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货车撞碎一地玻璃 驾驶室里坐着的竟然只是一个6岁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上午,一辆小货车撞碎了九龙坡区滩子口附近一仓库门口的钢化玻璃,仓库老板怒气冲冲地冲向货车驾驶室,拉开车门正想发火。但眼前的情况让他瞬间没了脾气——小货车驾驶室内,一个6岁大的孩子手握着方向盘,正怯生生地看着他。

6岁男孩偷偷溜上车

当天10点30分许,货车司机杨宇驾驶着自己铁灰色的小货车来到九龙坡区滩子口附近一玻璃仓库送货。把车停稳后,杨宇就下车向仓库的工作人员交代卸货事项。

想到仓库外很少有人经过,且自己不久后就要离开,杨宇下车时并没有将车钥匙取走,也没有反锁车门。

这时,在仓库门口玩耍的六岁男童梦梦看到有辆货车,起了好奇心。他很顺利地爬上这辆没有上锁的车,并坐上驾驶位。据处理事故的民警了解,梦梦知道转动钥匙就能发动车子,便去转了钥匙。

“怎么只动了一下?”毕竟不专业,梦梦扭动钥匙之后,车子跳动了一下,便没了反应。随后,梦梦多次转动钥匙,然后用脚胡乱踩油门、刹车和离合。

最后,小货车被发动,冲向侧前方的钢化玻璃。据民警介绍,虽然梦梦抬了脚,但为时已晚,小货车将一堆钢化玻璃撞碎之后才慢慢停了下来。

闻声而来的仓库老板冲到车门前,一把拉开车门。看到仓库老板愤怒的表情,梦梦吓得嚎啕大哭起来。

面对超小司机警察怎么办?

附近群众向黄桷坪派出所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对于这名6岁的“肇事司机”,民警也颇感无奈。由于梦梦哭过之后一直沉默,民警只好先哄着孩子再进行调查。

“小朋友,你能给叔叔讲讲当时的情况吗?”民警李志军轻声询问梦梦,但梦梦却始终低着头,不说一句话。两次询问之后,梦梦鼻子一缩,眼看着眼泪又要掉下来。李志军赶快打住话头,轻轻拍拍梦梦的肩膀,放弃与梦梦沟通。

“事情已经发生了,不能再因此让孩子心里蒙上阴影。”李志军思考过后,一边向其他人了解情况,一边等待梦梦家属前来。

民警调解:司机家长各有责任

10余分钟后,梦梦父亲和婆婆闻讯赶到现场,起初梦梦的父亲并不相信这件事是梦梦做的,但在场的众人都说,虽然没有看到梦梦是何时上的车,但事发后都看到他从货车驾驶室里出来。

为了证明这一事实,民警还调取了仓库监控视频,梦梦的爸爸和婆婆这才相信,这起事故确实是梦梦造成的,可是3000多元的赔偿金让家境拮据的他们犯了愁。

“一时没看住,这就出事了。”梦梦婆婆称,自己一家住在仓库旁一小区的出租房里,平时梦梦经常跟着自己在玻璃仓库门口玩耍。昨天一时没留神,梦梦就自己溜了出来。民警还了解到,梦梦平时看到车就喜欢去扭动车钥匙,对车很感兴趣。

最后经民警调解,仓库老板、货车司机及梦梦家属最终达成一致,考虑到梦梦家的情况,损失赔偿降为2500元,由货车司机杨宇承担500元赔偿,剩下2000元由梦梦家承担。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民警 货车司机 货车驾驶室 货车撞 车门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