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摩企转型瞄准通用航空 相继涉足无人机研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通用航空产业正在成为我市摩企转型的下一个热点。近日,宗申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宗申动力宣布,公司已与青岛宏百川金属精密制品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在无人机整机和精密零部件研发、制造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据悉,这是继隆鑫之后,我市第二家涉足通用航空领域的摩企。

根据宗申动力3月27日发布的公告,该公司计划向青岛宏百川公司增资7000万元,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增资完成后,双方将在重庆投资设立由宗申动力控股的合资公司,开展无人机整机、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业务。

在宗申之前,我市另一家知名摩企——隆鑫控股,也因进军通用航空产业而备受业界关注。

2014年11月珠海航展期间,隆鑫控股旗下上市公司隆鑫通用,首次展出了其开发的第一款无人机产品。这款产品属于中高端的中型旋翼无人机,由清华大学及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进行总体设计,隆鑫通用负责动力系统的研发和制造。

上周,隆鑫通用在其公布的2014年年报中称:2015年,公司将按计划完成无人机整机平台的各项测试及试飞工作,为无人机产品量产做好准备,力争实现无人农业植保机的商业化试运行及无人机产品上市销售。

据业内人士介绍,近几年来,受产业政策调控、人民币升值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市场因素影响,摩托车行业景气指数持续下滑。目前,行业的毛利率仅有百分之十几。

面对严峻的形势,我市摩企纷纷谋求在其他行业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隆鑫通用公开的信息显示,该公司去年确立了“同心多元化”的发展战略,目标直指“清洁动力系统服务提供商”。而无人直升机、微型电动车和智能电源等新兴业务,将是其发力的主要方向。

宗申集团内部人士则透露,在转型过程中,公司最为看重中小型农业机械、金融和通用航空等产业。早在一年前,公司就已将通用航空作为重点培育的长周期产业之一,并计划在市场条件成熟时择机完成运作平台的构建和产业布局。

2011年以来,随着低空空域改革试点逐步在全国推开,通用航空产业越来越被业界看好。据机构预测,未来几年来内,我国通用航空市场规模将高达上万亿元。而无人机由于可广泛应用于农林植保、航拍摄影、灾害监视、应急救援、警用航空和通勤航空等领域,其市场前景更是被看好。

“这种背景下,宗申、隆鑫这样的摩企转型做无人机,一方面可以凭借自己原有的通机技术快速上手,另一方面也可及早抢占通用航空市场先机。”重庆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吴安认为,未来,我市很可能还有摩企涉足通用航空产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无人机 通用航空 隆鑫 研发 我市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