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建成航天航空用不锈钢研发平台 已获3000万订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30日,记者从市科委获悉,我市科研院所创新能力建设计划重大项目“航天航空用高品质不锈钢研发平台”日前顺利通过验收。该平台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我市航天航空用特殊不锈钢材料的生产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水平。

据承担该平台建设的重庆钢铁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钢研所)介绍,近年来我国航天航空工业发展迅速,对高品质不锈钢等特殊材料的需求日益旺盛。基于这一发展契机,为满足航天航空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重庆钢研所承担了航天航空用高品质不锈钢研发平台的建设,开展不锈钢纯净化技术、合金成分均匀化技术以及高温合金热加工及热处理工艺等研究,有效解决了高品质不锈钢制备过程中成分均匀性差、表面质量差、微量元素控制难等技术难题,并通过精细化管理,显著提升了高品质不锈钢产品的性能稳定性。

据了解,平台建设期间,重庆钢研所已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成功开发出12项航天航空用高品质合金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军标(为保证军用元器件的质量所制定的一系列标准)要求,其中1项产品获评国家重点新产品,4项产品获评重庆市重点新产品,6项产品获评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并迅速占领相应的细分市场。目前,重庆钢研所已获得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航工业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批量订货800吨,订单总额达到3000余万元。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