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东部创新创业中心悄然成型 10个"创客空间"启动

深圳特区报邸继勇 2015-03-31 09:51: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个“创客空间”已经启动

“玩创工房”和超级猩猩健身BOX是龙岗推动建设深圳东部创新创业中心的缩影。

龙岗区委区政府敏锐地洞察到,随着自然资源和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创新创业是龙岗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取胜的必然选择;“草根”创新创业的鲜明特点,又为个人乃至城区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结合产业规划和产业需求实际,龙岗构建了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要率先实现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首批启动了包括智能制造、天安云谷、华南城电商、新城2013文化、惠鸿机器人运用、科创工业、IC设计、深未来、微游汇、熙龙玩创工房等10个“创客空间”。每个“创客空间”面积400平方米至5000平方米不等,可容纳“创客”人数在80人至300人之间。

龙岗区后续还将分批规划布局更多的“创客空间”,重点吸纳智能制造、机器人、移动互联网、电商商业模式创新、3D打印、可穿戴设备、智能硬件等领域“创客”入驻。同时,龙岗区还在规划建设一个大型综合性“创客”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创客学院也将在龙岗设立并运营创客营。

让龙岗成为“创客”梦想起飞的摇篮

据龙岗区投资推广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目前龙岗区共有87家创新平台,26个创新产业园区。其中,于去年11月正式开通的“龙岗创业大道”包含创新孵化器、创客工坊、创意T台等13项创新创业服务项目,而“硅谷-深圳(龙岗)创新创业直通车”作为目前深圳唯一对接美国硅谷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也成为了广大“创客”立足龙岗眺望全球的创新创业高地。这些平台,不仅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和指导、项目推介、融资、经营管理咨询等服务,还为深圳市户籍高校毕业生及户籍失业人员提供场租、社会保险、税费等多项补贴。

龙岗区委书记杨洪、区长冯现学表示,在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过程中,龙岗一定会坚持市场导向、加强政策集成、强化开放共享、创新服务模式。区里正在研究制定《培育创客空间、创业苗圃的实施意见》,制定场地租金、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加快打造“创客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服务,充分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巨大能量,让龙岗成为广大“创客”梦想起飞的摇篮,成为深圳乃至珠三角的创新策源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可以预期的是,有了龙岗区一系列政策、资金、税收、技术的扶植,怀揣着梦想的“草根”们如一粒粒种子,在春风吹拂之下,春阳的照耀之下,春雨的滋润之下,必将破土而出,焕发出勃勃生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