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东部创新创业中心悄然成型 10个"创客空间"启动

深圳特区报邸继勇 2015-03-31 09:51: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邸继勇

上周,龙岗创业大道的“玩创工房”正式落地,为参与者提供3D打印机、铣床、钻床、车床等专业设备,还开设了布艺、机械工作坊等模块,为“创客”提供施展才华的空间。2015年以来,在龙岗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这样为“创客”提供发散思维、动手实践的平台越来越多,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创造潜能的“创客之火”已被点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蔚然成风,深圳东部创新创业中心悄然成型。

“创客”团队如雨后春笋

今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提升至国家经济发展引擎的新高度,“创客”第一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目前,龙岗的“创客”团体正如雨后春笋般崛起。

“玩创工房”就是由龙岗团区委、天安数码城、熙龙玩具原创设计平台共同打造的,其创始人郑罡告诉记者,成立“工房”,政府有关部门在注册、场地、税收等多个方面给予了最大程度的便利和扶持。“玩创工房”希望在创新教育的带动下,培养“创客”、引导“创客”、服务“创客”,为所有“创客”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同样是在天安数码城,龙岗姑娘跳跳和5个小伙伴“鼓捣”的集装箱式迷你健身房——超级猩猩健身BOX格外显眼。“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超级猩猩健身BOX能满足都市人跑步、力量训练、健身操、瑜伽等健身需求。这里没有值班人员,也无需办理会员卡,只要通过微信或APP预约交费,就能获得入场验证码,全程自助健身。超级猩猩健身BOX面积不大,但通过预约方式,人数和时段得到有效控制。有趣的是,这个健身房本身是个集装箱,它可整个搬走,节约、环保又潇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