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月贵州大数据信息产业实现规模总量293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贵州大数据信息产业实现规模总量293亿元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昨日从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办公室获悉:今年1-2月,全省大数据信息产业实现规模总量293亿元,同比增长28.4%。按照计划,今年全年全省大数据信息产业将实现规模总量2000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00亿元,实现倍增。信息消费总量达600亿,同比增长30%。

据了解,今年1-2月,全省大数据信息产业实现规模总量293亿元,其中,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增速居首,完成业务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达75%;电子信息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70亿元,同比增长16.7%,通信和广电网络业分别完成业务总量70亿元,同比增长9.1%。产业投资完成额45亿元,同比增长28.6%。预计,一季度将实现规模总量503亿元,同比增长27%左右,年度目标任务完成25.2%。

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办公室统计显示,2014年,我省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规模总量1460亿元,同比增长62%。

同时,市场主体壮大加速,全省大数据信息企业共1721家,较2013年底增加了41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95家,主营业务收入亿元以上骨干企业38家。以贵阳朗玛为代表的一批本土企业加快转型成长,目前朗玛已经取代茅台成为沪深两市单股价最高的上市企业,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贵州经济的转型升级成效。

此外,以手机为代表的通信设备制造增速超过50%,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在电子信息产业中占比19.3%,较2013年提高了4.2个百分点。同时,催生了互联网金融、网络新媒体、导航服务、电子商务等一批新型业态,产业结构不断得到优化。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