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听别人讲麻将史 学生被处分?校方:处分待核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听别人讲麻将史 学生被处分?校方:处分待核实

在微信朋友圈流传的“处分决定”

日前,微信朋友圈里流传一份“处分决定”——贵州财经大学两名大学生因为看到其他学院寝室有麻将不但没有“建议上交”,还坐在麻将桌旁听别人讲麻将史,决定给予两人“警告”处分。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当事学生:往事不要再提,只想低调毕业

记者看到,这份由贵州财经大学文化传播学院委员会与贵州财经大学文化传播学院联合下发的文件说,该院2011级汉语言文学班郭某某、胥某某于2015年3月23日傍晚到国际经济学院612寝室玩,看到其他学院寝室有麻将不但没有“建议上交”,还坐在桌旁听别人讲麻将史。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两名同学“警告”处分。文件下发日期是3月25日,没有盖章。

这份“处分决定”在网上流传后,很多网友表示“难以理解”,觉得仅“听麻将”也要遭警告,是不是太严苛了?当然,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份“处分决定”只是学生间的恶搞,“认真你就输了”。

这事究竟是真是假?记者来到贵州财经大学文化传播学院采访,很多学生表示“真有其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告诉记者,当事班级的辅导员在QQ群里把文件贴出来,告诫学生们不要打麻将。

记者试图联系两位当事学生,但他们表示“往事不要再提”,自己已经大四,只想低调毕业。

校方:麻将不应该出现在学生寝室

“学生在寝室玩麻将确有其事。”贵州财经大学学工部长、学生处长周晶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从去年以来提出加强学风、校风建设,今年更是出台细化管理要求,做好学生业余生活的引导。

3月23日晚上8点,学校的文明督导大队在国际经济学院学生寝室发现玩麻将的行为,一共有四五名学生,除了有国际经济学院的,还有两名文化传播学院的。

周晶表示,网上所传的这份文传学院的“处分决定”还有待核实。如果是真的,那么学院的工作人员在公文处理上应该加强;如果是恶搞,学校也希望借此机会向学生和家长传达一种明确信号——麻将不应该出现在学生寝室。

“现在有种不太好的现象,高中教育给学生传输一种认知——只要上大学就能轻松。其实,要想读好大学,没有一天是轻松的。”周晶说,是打麻将还是“听麻将”不重要,重要的是,学生真不应荒废时间、蹉跎青春,而应该在还未踏入社会之前,多读书,多学习,将来才多一分和别人竞争的资本。

警告处分会不会对学生产生影响?周晶告诉记者,根据教育部的规定,一般学生违反纪律有通报批评、警告、严重警告、记过、开除5种惩罚。警告不会记录在档案,也不会对学生取得学位产生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处分决定 文件贴 警告 学生寝室 财经大学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