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尤权:干部手中要紧握法律戒尺 常怀戒惧之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尤权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升法治福建建设水平 尤权作主题报告 苏树林主持 记者 胡斌

25日,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尤权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工作、狠抓落实,更好发挥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中的关键性作用,不断提升法治福建建设水平。

省长苏树林主持开班式,省领导张昌平、杨岳、姜信治、叶双瑜、张志南、李书磊、王蒙徽、熊安东、陈冬出席,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参加开班式。

尤权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总纲,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要把全面依法治国放在“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来把握,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同其他三个“全面”相辅相成、内在统一的关系。全面依法治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引领和保障,只有依法依规从严治党,才能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依法治省贯穿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各个领域,为福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法治保障。

尤权强调,全面依法治省是一个系统工程,要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总目标,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坚持科学民主立法,贯彻落实好《立法法》修正案,努力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坚持严格执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促进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和权威性,切实维护公平正义;抓好全民普法,着力提高全社会法治观念,逐步实现法律法规更加完备、法治实施更加高效、法治监督更加严密、法治保障更加有力,推动新福建建设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尤权指出,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心中高悬法律明镜,手中紧握法律戒尺,保持敬畏之心,常怀戒惧之意,真正让法治信仰深深植根于灵魂深处。要努力提高法治素养,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行使等基本法治观念,真正做到心中有法、虑必及法、行必依法。要不断增强法治能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在干部选拔任用、考评、培训等方面,要重视法治因素,加大法治分量,努力营造有利于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能力的外部环境。

尤权强调,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党与法、政治与法治的关系,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依法治国、法治福建建设实践中。正确处理党规与国法的关系,党员干部既要严格遵守以党章为根本的党内法规,又要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力或权利、履行职责或义务,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和宪法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努力开创法治福建建设新局面。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约240人参加培训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全面 尤权 法治信仰 戒尺 法律至上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