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北京等地近4万人身陷数百亿“炒黄金”骗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国是世界最大的黄金生产和消费国,投资黄金被认为是风险最低的传统理财方式之一。然而,日前,多地证监部门联合查处的一起黄金非法经营案件中,一家从经营资质到投资方式均违法、违规的“贵金属交易所”,却让福建、北京、上海、河北等地近4万名投资者面临几乎“血本无归”的境况。

国家工商总局的全国工商企业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显示,2010年2月成立的湖南维财贵金属交易所,未经任何金融监管部门审批。从成立到被查处时,“维财金”全国注册用户达到3.9万人,发展了27个省级代理商。

记者从福建省证监局了解到,仅在福建省,维财贵金属交易所下属的“代理公司”就以实物贵金属交易为名,累计非法成交贵金属期货交易585.96亿元,大量消费者陷入了投资陷阱。

据办案人员介绍,炒金“黑平台”在交易软件的设计中,通过技术手段操纵价格,导致客户频繁交易,产生高额手续费“自肥”。“金价上涨时你卖不出,亏损时系统却帮你自动下单。”41岁的浙江衢州籍投资者黄先生介绍,自己先后投入了13万元购买“维财金”,其中一次在“短短10天里就亏掉12万多元,账户只剩下7000多元”。

与投资者巨亏相对的是,这家花2000万元注册资金开办的“黑平台”,却通过黄金期货交易向投资者收取手续费、递延费等各种佣金达数亿元。

记者从监管部门了解到,福建三明、泉州、晋江三地人民法院近日已分别对福建维财贵金属非法经营案作出判决,17名涉案人员已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没收非法所得并处罚金。

专家指出,消费者要警惕以高息理财为诱饵的贵金属交易,监管部门也应依法依规及时约束,防止炒金“黑平台”靠侵害消费者利益做大。

据新华社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