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开封清明文化节4月举行 再现“宋韵清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开封清明文化节4月举行 再现“宋韵清明”

2015年开封清明文化节将启动 再现“宋韵清明”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3月26日电(魏俊浩)2015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将于4月1日至10日在古城开封举行,4大类45项民俗文化将再现“宋韵清明”。

今年的清明文化节将举行2015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踏春巡游,举办中国皮影“山花奖”展演大赛、“舞动生活”广场舞大赛、“我们一起看春天”交友会、斗茶文化系列展演、大宋御河宋词乐舞才艺展示大赛、清明东京禹王台庙会等重点民俗文化活动,还原出一幅精彩的民俗文化生活图。

开封市国有、民办博物馆和开封知名书画家还将陆续举办各种精品展:宋代精品文物展、宋绣精品艺术展、官瓷精品艺术展、汴京灯笼张民间艺术展、开封豫剧文化展演、王心愿大型根雕“清明上河”艺术精品展、中国科举制度文化展、皇宋大观特色文化活动展、饮食文化展、中原民俗文化艺术展,纸上清怀等。

在此期间,开封各景区也将上演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清明上河园的秋千、抖空竹、民俗绝活、蹴鞠、虹桥情景展现;龙亭公园的百戏进宫、斗茶、皇帝携文武百官巡游;天波杨府的郁金香展览、杨家将精品剧目展演、豫剧名家名段演唱;铁塔公园的清明踏青游、铁塔摄影展、精品盆景展;开封府的宋代清明“颁新火”活动;大相国寺的清明梵乐表演;翰园碑林的名家书画作品展;山陕甘会馆的《清明上河图》木雕展活动;延庆观的太极文化展示;小宋城的特色工艺精品展销、特色小吃展销;万岁山游览区的大宋武侠节、春耕大典活动等。

本届清明文化节由中国文联、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协主办,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省民协和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承办,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活动主题,以“宋韵清明、美丽开封”为宣传主题,以弘扬文化、宣传开封、促进招商、带动旅游为目标,进一步突出文化性、民俗性、群众性、市场性。

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从2009年开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一年比一年厚重,一年比一年精彩,已经打造成为“宋韵清明,美丽开封”的城市名片,成为弘扬清明文化的重要品牌。

盛世清明,开封有约。请到八朝古都,领略清明文化,体验厚重开封,共商发展大计。开封人民将以优美的环境、一流的服务,热忱欢迎四海宾朋的光临。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