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七墩乡干群齐动忙三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春时节,在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农资经销部,拉运化肥的三轮车来往穿梭,驾车的移民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前来购买春耕化肥的移民杨国林高兴地说,“乡上非常重视我们的‘三春’备耕工作,提前督促准备好了农用物资,我们买肥料方便多了。”

今年以来,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结合冬季集中教育活动的开展组织全乡干部深入村组,搞调研,了解群众种植意愿,掌握春耕动态,帮助农户制定种植计划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免征农业税、种粮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各种优惠政策,积极兑现财政支农资金,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扎实做好春季灌溉工作,推进春季灌溉有序开展。

“该乡农技服务人员积极加大对化肥、农药、良种等各类春耕所需的物资储备和质量监测,确保春耕生产需要。农技人员在田间地头开设‘春耕课堂’,现场传授种子鉴别、科学施肥、虫草防治等实用技术,送发技术资料400余份,帮助移民群众提高科学种田水平。”七墩乡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当下,七墩乡正在开展“农资打假护农”专项执法行动,对全乡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不断净化农资市场,规范经营行为,开展重点领域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掺假销售、以次充好等行为,有效保护移民群众切身利益。

(记者 薛朝华 通讯员 魏金龙 唐国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甘肃 瓜州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