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省海上搜寻救助规定》3月26日正式实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25日,记者从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福建省海上搜寻救助规定》正式出台,规定共6章、42条,将于2015年3月26日正式施行。

据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主任、福建海事局副局长陈传全介绍,福建海事局于2014年3月启动了《福建省海上搜寻救助规定》起草工作。2015年2月15日,《福建省海上搜寻救助规定》经福建省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16日经苏树林省长签发。

陈传全表示,规定明确了海上搜救的工作体制、海上搜救机构组成及其职责;规范了海上搜救行动,包括预警、险情报告、险情核实、搜救力量协调、现场指挥、搜救中止及终止、区域合作、信息发布、善后处理等重要环节;依据有关行为可能造成后果的严重性,也考虑了可操作性及政府规章的权限,对一些违法行为,设定了警告、罚款等法律责任。

根据统计数据,每年发生于福建省沿海的险情事故约占全国的10%,仅次于广东省,海上搜救任务十分繁重。近10年来,福建海事局共组织实施海上搜救行动1553次,成功救助15580人,救助船舶1307艘次,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亿元。

陈传全指出,目前国家尚未出台海上搜救法律法规,本规定的出台填补了福建省海上搜救立法空白。将使福建省海上搜救工作有法可依,及时、有效搜救海上遇险人员,规范海上搜救活动,保护海上人命安全,将得到充分的法律保障。“政府主导、各方面力量参与”的福建省海上搜救体制将逐步形成并固化。

据了解,福建省搜救力量将进一步整合及发展,必要时根据地方财政情况可以建立地方专业救助力量;将为海上搜救增配相应的基础设施、设备,也将健全有关工作机制及制度,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将进一步强化海上搜救的组织、协调、指挥,提高搜救工作效率。(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