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市校园足球风头正劲:首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决赛开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24日,“富力杯”第一届广州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市级决赛在广州市第五中学举行开球仪式,点燃广州市校园足球联赛烽火。

据悉,该项赛事于去年718日启动,分区级联赛和市级决赛两个赛程组织。全市中小学和中职学校参赛积极,区级联赛共有540所学校、671支队伍参与,经过1500多场次的比赛,有154支队伍进入市级决赛。开球仪式上,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为比赛开球。

据广州市教育局介绍,第一届校园足球联赛结束后,今年9月广州市将继续举办第二届,进一步提高参与学校覆盖面,鼓励各区积极开展不同级别的足球赛事和活动,在校园持续掀起足球运动热潮。

在广州市校园足球体教结合工作会上,教育局透露黄埔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拟定于331日启动。

广州市校园足球热潮的掀起并非偶然,其发展势头正呈星火燎原之势。

十八大以来国务院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工作,把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上升到国家战略地位。一系列促进校园足球发展的举措接踵而至,国家教育部成立由部长袁贵仁担任组长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足球将成为中小学体育必修课等等。152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校园足球推广再成焦点。

长期以来,广州市高度重视城市足球发展,也为校园足球的推广打下良好的基础。2012年广州成为中国足球首批5个发展试点城市,市各级领导在多个场合提出广州市校园足球应当保持优势、办出广州特色。

目前,全市有54所足球传统项目学校,304所学校成为首批市校园足球推广学校。2014年,广州市校园足球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不俗的成绩:如夺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暨东亚国际邀请赛冠军,并荣最佳教练员、最佳球员、最佳守门员三大奖项等等。也同样在2014年,广州市率先出台了中小学校园足球三年计划,提出了“三个五”的总体目标,即到2016年,全市设立500所校园足球项目推广学校、组建5000支校园足球队伍、吸引5万名青少年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校园足球培训和竞赛活动,为校园足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同时这也意味着广州市校园足球步入机制化发展轨道。

针对校园足球发展中遇到的足球场地严重不足、足球师资配置严重不够、教学训练经费保障难度大等现实问题,广州市正通过补助经费,创新管理方式,探索学校与社会公共体育场所共享机制等多种方式改善提升校园足球支撑条件。(实习记者 王子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