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彩文化活动描出百姓生活新画卷 奎屯市文化惠民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12日傍晚,家住奎屯市北京路附近的辛大妈向奎屯青年公园走去,不一会,在公园聚集了很多居民,有的人随着音乐跳起舞蹈,有的人打羽毛球。近年来,奎屯市不遗余力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百姓的幸福指数得到了提升。

“我几乎每天傍晚,都要到雪莲广场或青年公园转一转,和其他舞蹈爱好者一起跳跳现代新疆舞。”辛大妈说,以前,热爱文艺活动的居民自己凑钱买音响设备,音质差。现在,文化站配备了音箱设备,社区居民开展文艺活动更方便了,音响像手提箱一样,拉出来就可以了。

当日上午,记者在奎屯市文化馆也看到,免费开放的文化馆内,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络绎不绝。在美术培训室内,一位正在绘画的市民告诉记者:“文化馆就在雪莲广场附近,许多市民喜欢到这里来,而且文化馆是对老百姓免费开放的,里面各种文化设施非常齐全,可以参加自己感兴趣的各种文化活动培训项目。”

据了解,奎屯市文化馆是群众文化的组织者和领跑者。拥有少儿演出队、中老年舞蹈队、中老年合唱团、广场舞基地、摄影协会、书画学会、奇石根雕协会等一系列群众性组织。由于奎屯市文化馆的严格管理和积极扶持,每个群众性组织都实力非凡。少儿演出队曾三次进京演出,多次到新疆电视台演出。中老年舞蹈队三次在全国获金奖,一次荣获国际金奖。摄影协会是一支较强的群众文化队伍,是文化馆的主力军,每年都有作品在国际、国家、自治区级摄影活动中取得好成绩。书画学会、奇石根雕协会都是精品高产的群众文化团队。

去年,奎屯市市文化馆近2000平米馆舍改建、装潢为奎屯市艺术品收藏展示厅,分设奇石展示厅、字画馆和多功能厅,以满足各族群众多样化的文化艺术需求。截止目前收藏、展出艺术品221件。

奎屯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局长孔繁坤告诉记者,文化馆建设只是奎屯市现代文化繁荣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奎屯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文化艺术中心、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成使用、体育中心开工建设、新增3个社区文化站(室)等等,不断满足了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今年,奎屯市将以建市4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成就各类节庆惠民文体活动,挖掘城市文化内涵,组织好百日广场文化活动竞赛、爱国歌曲合唱比赛等品牌型群众文化和节庆文化活动,宣传奎屯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变化,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扩大奎屯城市知名度和特色文化的社会影响力。(通讯员 孙继武)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