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生命因相遇而美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24日早6时20分,长春市天气微寒。记者驱车赶往吉林心脏病医院,去采访志愿者们救助一位贫困的农村心脏病青年的事迹。

6时50分,当记者走进医院大厅时,看到角落里聚集着一群人。这次捐助活动的联络人——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李乡茁从人群中迎了出来,他告诉记者,这些人都是志愿者,为了献爱心,大家起早赶来的。患病青年命运多舛

李乡茁说,他们此次救助的青年叫张亮,27岁,是辉南县朝阳镇林家沟村杨家屯人。父亲11年前因车祸不幸离世,留下母亲、张亮和小妹三人相依为命。2010年,张亮外出打工时,突发心脏病,被确诊为房室传导阻滞三度。随后的几年,张亮和母亲一直辗转于医院,做了几次手术。为了给儿子治病,母亲债台高筑,已经把唯一的老屋卖掉。

当记者随着志愿者走进张亮所在的303病房时,他的母亲徐淑芳正拿着毛巾擦着儿子消瘦的脸庞,见到走进病房的志愿者们,徐淑芳马上从床边站了起来,紧紧地握住了其中一位志愿者的手,“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小亮今天就不能接受手术……”此时,母子俩早已声泪俱下。

徐淑芳说,“这是我儿子的第五次手术。2010年张亮发病后,我们就在长春市的一家医院进行了手术。本以为手术以后小亮的身体会变好,没想到不久后,心脏起搏器的伤口感染了。就这样,我们几次三番地做手术,高昂的手术费用吓人,我们四处借钱。最后没办法,只好把房子卖了。”徐淑芳接着说,“没想到,第四次手术以后,很快又感染了。家里实在没钱了,已经一无所有了。张亮是个懂事的孩子,他知道我已经尽力了。有一天,他突然将起搏器从溃烂的伤口里往出拽,当时我扔了手里的东西,一把抱住小亮。我知道,他不想再拖累我了,更不想再拖累这个家了。”眼中噙着泪水的徐淑芳继续说,“当时我们娘俩真的不想活了。这就是我当时的念头。”因为没钱,母子俩只好听天由命,等待着病情的进一步恶化。“我睡不着觉时常想,要是谁能帮帮我,那该有多好,要是真的有奇迹,我多希望奇迹能降临到小亮身上。”

有缘“相遇”命运转机万念俱灰的徐淑芳和张亮万万没想到,在3月13日这一天,他们的命运发生了逆转,因为,一群叫“相遇”的好人来到了他们身边。

吉林省相遇志愿者协会会长王路告诉记者,遇到张亮,真是有缘。“原本我们得到消息称辉南县有三个学生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所以我们去那里准备资助这三个孩子。但按照协会惯例,首先我们要对资助对象的家里进行走访。而张亮的妹妹就是其中之一。”王路说,初见张亮和他的母亲时,对她的触动很大。“他们家的院子里堆着好多垛草绳子,那是张亮母亲编的准备卖钱,但一直没有卖出去。三间房屋倒是整洁,可惜家中空空,什么都没有。那时候张亮在炕上躺着,母亲看见我们时,眼神都有几分木讷……”了解了张亮的情况后,王路和一同去的志愿者们立即决定先对张亮一家实施救助。

“以后的日子,李乡茁大哥和我们开始联系医院,因为张亮的特殊病情,一些医院并不愿意接收。最后我们和吉林心脏病医院取得了沟通,黄海院长听到我们对张亮的病情和他家里困难情况的介绍后,研究决定对张亮的住院费、检查费以及手术费等所有费用全免。”听到这个好消息后,3月17日,协会里的几位志愿者代表就把张亮接到了吉林心脏病医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