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24日上午,当梅河口市新合镇茂林村农民殷树林以农村土地经营权证为抵押,申请到7万元贷款时,他喜上眉梢,说起了计划:“首先是再买一台554拖拉机。我还要多包地、多创收。”殷树林是我省首批领到土地经营权证的农民,他成功申请到这笔贷款,标志着我省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正式开始。

作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其中一项,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对破解农村金融“瓶颈”,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加快土地流转促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长期以来,资金短缺一直是困扰我省“三农”发展的瓶颈,随着农业现代化加快推进,“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日益突出。目前,我省农村金融信贷需求满足率仅为30%左右,缺口超过800亿元。省农委主任李国强介绍,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允许农民用土地经营权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贷款,这为农村土地经营权进入市场有序流动创造了条件,又可以使农民通过土地经营权直接获得资金,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进而增加农民收入,还可以有效缓解新型经营主体在资金方面的压力,加快土地流转速度。

据了解,为推进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年我省继续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国家整省推进的试点工作,启动农村土地承包权和经营权“两证”发放试点,并将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范围将扩大到28个产粮大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