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以禁毒促治安 以禁毒促平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公安机关采取“以禁毒促治安、以禁毒促平安、以禁毒促稳定”的禁毒新措施,突出毒品源头治理,全警联动联治,专项行动常抓不懈,取得毒品治理和治安平稳双丰收。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毒案件1709起,抓获涉毒人员1761人,特别是侦破了一批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督办的目标案件,缴获各类毒品79公斤,由涉毒引发的各类案件同比下降了23%,有力地促进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

毒品问题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近年来,受国内国际毒品形势和周边地区毒情的影响,大同市毒品形势也日趋严峻,涉毒犯罪不断增多,由毒品犯罪引发的“两抢一盗”等其他各类犯罪明显上升。市公安局党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决定抓住禁毒工作这个“牛鼻子”,把禁毒工作作为推进社会治安好转的重中之重,以禁毒促治安、以禁毒促平安、以禁毒促稳定,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并从人财物上予以充分保障。在开展禁毒斗争中,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警参战,禁毒、刑警、综警、治安等上下联动,联合作战,强势出击,形成了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

去年以来,大同市公安机关不断强化侦查打击毒品犯罪的力度,先后组织开展了平安大同系列专项行动,组织了“肃毒害、创平安”破案攻坚会战百日行动,特别是从2014年10月开始组织参加了全国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结合全市毒情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项攻势,取得了丰硕战果。全市共侦破毒品刑事案件1200起,包括5起制造毒品案件,其中公安部督办案件1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2起,打掉5个毒品分销网络团伙,缴获各类毒品9387.82克。大同县公安局破获了部督案件——刘海霞团伙制毒案件,逮捕犯罪嫌疑人9名,收缴吗啡160克、海洛因20.76克、鸦片膏680克、冰毒30克及大量制毒物品,缴获毒资40余万元,查扣涉案汽车3辆。据统计,从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毒案件1709起,抓获涉毒人员1761人,其中,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0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5人;查处毒品行政案件1506起,强制隔离戒毒894人,新发现602人,缴获各类毒品79公斤。

在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大同市公安机关还与教育、妇联、文化、宣传、工商等部门密切协作,切实加强毒品预防教育。以创建学校、家庭、场所“三道防线”为依托,多层次、多形式推进经常性、阶段性和重点性的禁毒预防教育,全民识毒、防毒、禁毒意识逐步提高。560多家宾馆、歌厅等娱乐场所签订了禁毒责任状,2300多名从业人员取得了禁毒资格,场所禁毒防线更加巩固。自愿戒毒、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强制隔离戒毒等工作也得到全面落实,该市还率先在全省开展了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工作,这些都为我市禁毒工作大格局的构成奠定了基础。(刘培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