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底前 四川所有地级城市主城区禁行黄标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我省防霾治霾打出“组合拳”:“减排、压尘、治车、控煤”防治大气污染 2015年底前完成污染严重的大型载客汽车、重型载货汽车的淘汰任务所有地级城市的主城区禁行黄标车全面供应国IV标准车用汽油单机容量20万千万及以上、投运年限20年内的燃煤机组,综合脱硝率达到70%以上

本报讯(记者刘宇男)记者3月24日从省环保厅获悉,我省已确定2015年环境空气质量年度目标:全省PM10(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比基准年下降4%以上,重污染天数有所减少。为此,今年我省将从考核治霾、源头防霾、工业治霾、移动源治霾、面源联动治霾等方面发力,提升治霾成效。

省环保厅副厅长杨雪鸿介绍,今年,我省将实施多污染物、多污染源协同控制,实行“减排、压尘、治车、控煤”综合措施,防治大气污染,同时通过考核治霾约束地方政府。

加强大气污染增量控制。今年将进一步从源头防霾,认真落实和严格执行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的环评、总量控制、重点控制区特别排放限值、新上涉气项目倍量替代等要求。

削减大气污染存量。今年将强化工业治霾,加快燃煤小锅炉淘汰,实行工业大气治理设施建设和提标改造等污染治理措施。2015年底前,单机容量20万千万及以上、投运年限20年内的现役燃煤机组,要全部配套脱硝设施,综合脱硝率达到70%以上;燃煤机组必须配套高效除尘设施,其中国控重点控制区成都市烟尘排放执行20毫克/立方米标准,国控一般控制区城市执行30毫克/立方米标准。

大力推动“路、油、车”综合环境管理,积极推进淘汰黄标车、老旧车,加强移动源治霾。我省所有地级城市的主城区2015年底前,都要禁行黄标车;今年底,全省完成污染严重的大型载客汽车、重型载货汽车的淘汰任务。公安部门将限制黄标车转移登记,严格执行机动车强制报废有关规定。推动油品配套升级,今年底前全面供应国IV标准车用汽油,各市州要完成加油站、储油库的油气污染治理任务。

严格控制扬尘、餐饮油烟、秸秆焚烧等面源性污染源。推进扬尘管理“六不准”、“六必须”要求。同时,推进城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推动秸秆综合利用,采取联合督查、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秸秆禁烧。进一步深化成都市及周边、川南、川东北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区域大气污染防治。

今年,我省将强化重污染天气预警和监管,加强科学治霾。深化成都平原区主要城市大气污染源清单和源解析研究,为科学治霾提供技术支撑。加强灰霾污染防治预警预报,为政府应对重污染天气提供决策支持。扬尘管理六不准六必须

不准车辆带泥出门、不准高空抛撒建渣、不准现场搅拌混凝土、不准场地积水、不准现场焚烧废弃物、不准现场堆放未覆盖的裸土。

必须打围作业、必须硬化道路、必须设置冲洗设施、必须湿法作业、必须配齐保洁人员、必须定时清扫施工现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黄标 控煤 我省 禁行 源解析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