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深圳两地工作交流座谈会24日在贵阳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感恩对口帮扶 深化交流合作

贵州·深圳两地工作交流座谈会在贵阳举行

赵克志 王荣讲话 陈敏尔等出席

多彩贵州网讯3月24日下午,贵州·深圳两地工作交流座谈会在贵阳举行。省委书记赵克志,广东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分别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领导廖国勋、刘远坤、黄康生参加座谈会。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深圳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向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贵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深圳市党政代表团此次到贵州开展对口帮扶,充分体现了发达地区对欠发达地区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再一次把对口帮扶工作推向了一个新阶段。自1996年中央决定深圳等城市对口帮扶贵州以来,深圳市一以贯之地开展了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和全方位的帮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对口帮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我们深怀感恩之心,衷心感谢中央的亲切关怀,衷心感谢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兄弟省区市和对口帮扶城市的无私帮助。

赵克志说,去年5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批示。围绕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我省去年召开了毕节试验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大会,进一步推动毕节人口、经济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努力为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闯出一条新路子。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凝聚起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建设好毕节试验区。我们将坚持把扶贫开发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坚持“路要修下去、人要搬出来、教育要扶上去”,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加合理的社会保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地抓好扶贫开发工作。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与深圳市的交流合作,学习深圳市勇担改革使命、用创新提升发展水平、质量效益同步提升的先进经验,加速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路子,努力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荣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和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全体同志,衷心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对此次考察活动的周到安排。他说,对口帮扶近20年来,深圳人民和毕节人民、贵州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两地打下了交流合作的良好基础。这次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到毕节考察,一路走一路看,亲眼目睹了这几年贵州大地上发生的新的可喜变化,特别是交通、水利、信息基础设施极大改善,大数据、大健康产业形成声势,新农村建设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职业教育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既有速度又有质量,非常令人振奋。贵州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谋发展、全力以赴奔小康的劲头,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思路和做法,让深圳的同志们深感敬佩、深受启发。

王荣说,中央对深圳、对贵州的发展寄予厚望。贵州又好又快发展,为两地加强交流、开展互惠互利合作创造了良好而充分的条件。深圳将认真学习贵州党员干部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转型发展的理念做法,发挥改革开放积累的优势,释放创新发展形成的活力,与贵州携手努力,推动东西部地区的合作共赢,进一步为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深圳市有关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