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FTA开启中韩经济新纪元 百名中韩商界精英论道成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韩两国唇齿相依、一衣带水,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堪称“全球双边经贸关系的典范”。中韩FTA(自由贸易协定)更是为两国经贸合作装上了“新引擎”。在中韩关系迈上新台阶的背景下,一场中韩经济界的盛会即将引爆两国舆论场。

3月24日,“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成都市锦江宾馆举办新闻发布会。该论坛由中韩两国知名财经媒体——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共同主办,将于2015年5月19日至21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中韩企业家论坛主题为“同一个亚洲·同一个梦想”,旨在打造中韩两国企业家交流对话平台,搭建中韩企业在川在蓉投资的桥梁,推进中韩企业深入了解中国西部的投资政策、环境,推进两国的经济商贸合作。本次论坛将有约500人参会,包括中韩政要领导、中韩知名企业家领袖、经济专家等。

FTA成为中韩合作“新引擎”

中韩两国自古以来互为芳邻,文化传统彼此相通。在全球经济表现疲软的形势下,作为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亚洲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超过50%。中韩关系正处于大发展的新起点。正是借此契机,为促进中韩两国文化、经济交流,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共同打造了“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

目前,最受中韩经济界关心的莫过于中韩FTA。事实上,中韩FTA是我国迄今为止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2014年11月,中韩两国元首在北京共同宣布结束实质性谈判。2月25日,中韩双方完成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对协定内容进行了确认,这被认为是中韩两国经济融合的秒表已开始加速转动。

在此背景下,中韩主办方选择在今年5月举行中韩企业家论坛意义非凡。论坛主办方介绍,“这对实现中韩企业优势互补、促进中韩两国贸易与经济共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而继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世界华商大会后,中韩企业家论坛让经济界的目光再次聚焦成都。作为中国西部经济增长极以及“一带一路”的交汇点和支撑点,成都正大幅缩短连接世界的时空距离。

首尔遇到成都

如今“一带一路”建设如火如荼,西部大开发不断推向深入。韩国商界精英们早已嗅到了中国西部所蕴藏的巨大商机。成都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核心和引领城市,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远景,在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中意义重大。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中,成都的地位更是举足轻重。

成都,这座历史悠久且充满活力的城市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全世界。去年成都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总额、落户世界500强企业及出入境人数等经济数据均居中西部第一,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也居全国第三、西部第一。

如今,成都正大力营造“林秀鸟自来”的投资环境,拓展对外开放空间,提升全球资源整合能力,深度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同时,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取向,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条件,成都与韩国的经济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近年来,一些韩国的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成都,双方在经贸合作的水平和层次上不断提升。世界500强企业韩国乐天集团旗下韩国最大的零售商乐天百货早已经在成都打造了在中国的旗舰店。今年2月,成都的新希望集团与韩国农协中央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双方将在食品和乳业方面进行跨国战略合作。

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无疑会让首尔与成都在经贸合作领域碰撞出更加精彩的火花。

发布会现场,中国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董事长陈海泉对论坛议程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5月20日,将率先举办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就两国文化产业合作发展、电影电视剧制作与推广、传媒娱乐业与新技术融合等主题展开对话交流;5月21日,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主论坛将开幕,主要内容有包括中韩政府政要主旨演讲,中韩知名企业主题演讲以及企业家圆桌对话。

“每经传媒集团从2006年开始就以‘One Asia’作为世界知识论坛的宗旨并向全世界传播‘同一个亚洲’的理念,这个想法与现在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的政策趋势是相同的。”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常务董事朴裁炫在会上发言表示,希望通过世界知识论坛-成都站的召开能够加强中韩两国经贸的深度交流,并为韩国企业能够共同参与西部大开发提供机会。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中韩经济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