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国资委规范企业领导人员管理 对违规用人“零容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3月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山东省国资委推出6项举措,以完善省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对违规用人行为“零容忍”。

据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介绍,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将在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中把好初始提名、档案预审、个人有关事项核实、信访举报查核四关,并全程如实记录动议、民主推荐、讨论决定、任职等各个环节的重要情况,力求防止企业领导人员“带病提拔”。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山东省国资委于近日印发了《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关于调整企业备案管理职务范围和方式的通知》、《关于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经常性考察的意见》、《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流程》等六项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监督工作制度,并与省委组织部联合印发了《山东省省管企业领导人员实行任职回避和公务回避及报告说明制度的暂行办法》,形成了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监督制度体系。

张新文指出,山东将不断健全完善经常性考察考核企业领导人员机制,及时汇总掌握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重大事项跟踪考察、经济责任审计、举报信访查处、个人有关事项查核等各方面情况,对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履职情况和德廉表现进行综合研判,把功夫下在平时,为选拔任用工作提供依据。

山东将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后备队伍建设,把发现后备人才作为经常性考察的重要内容,始终掌握一定数量有潜质的后备人员。加强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监督,实行任职回避和公务回避及报告说明制度,切实防止利益输送和腐败行为。

另外,山东省国资委将加快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企业的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总经理助理、财务部门负责人等职务,以及契约化管理试点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均由任免前备案管理调整为任免后备案,同时加强对这些职务任职资格条件的检查。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山东 国资委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