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东方边防民警解民忧,帮助处理十万亩滞销玉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东方边防民警解民忧,帮助处理十万亩滞销玉米
图为民警帮助种植户出售囤积的玉米。

2015324日,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海南东方边防支队板桥边防派出所依托“今冬明春”大走访活动,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各村庄做好农户玉米保收工作,帮助种植户协调销售20000余斤滞销玉米,解决部分种植户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进入3月份,东方市板桥地区种植地的玉米纷纷成熟,农户忙得不可开交,大伙都期待着好的收成能带来好的收益,然而内地玉米市场的饱和却给种植户们浇了一盆冷水,家住板桥镇白穴村的种植户邓女士就遇到了这丰收的“烦恼”,由于市场饱和,她家早早收割的20000多斤玉米卖不出去,眼看着黄苞渐渐缩水腐烂却只能干着急,320日,东方板桥边防派出所民警在“今冬明春”大走访活动中了解情况后,四处奔忙,主动帮助联系板桥镇上的玉米收购商,并积极协调双方商定收购价格,在征得收购商同意后,邓女士最终成功以15000余元的价格出售了这批玉米,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板桥边防派出所副所长冯辉映介绍,“从往年来看,3月份是海南东方地区玉米成熟季节,但今年因天气以及去年闰月的缘故,导致海南玉米上市时间延后,与云南早熟品种上市时间撞车,致使海南玉米销售‘遇冷’。为确保农民利益得到最大保护,派出所在竭尽所能联系收购商帮助种植户做好销售的同时,还将对种植户堆放玉米的场库加大巡逻防控力度,防止侵财类纠纷及案件的发生。据保守估计,今年东方地区共有10万余亩玉米滞销,相关部门正在联系帮助种植户对外销售。(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朱晨鹏 代龙超 曾群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