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海警紧急出警救援受重伤渔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海警紧急出警救援受重伤渔民
图为海上转移受伤渔民。(陈义宽 摄)

海南海警紧急出警救援受重伤渔民
图为受伤渔民被转移上岸。(姜懿 摄)

2015年3月24日凌晨4点50分,海南海警一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北纬20度14分,东经110度42分琼州海峡附近海域,“闽龙渔61156”船在进行拖网作业时,被香港籍“金港号”货船撞上,驾驶室坍塌,船体受损,1名渔民受重伤,生命体征微弱,情况危急。

接警后,该支队迅速指派海警46105舰和46021艇紧急出警。由于凌晨海上能见度低,浪高将近3米,给船艇航行带来不便。为节约时间,海警官兵一边通过海图定位和雷达搜索等方式,全速赶往事发海域,一边协调事发海域附近的 “琼三亚71060号”渔船接上受伤渔民后迅速返航。经过1个多小时的艰难航行,海警舰艇终于发现返航渔船。由于海上风大浪急,船艇摇摆剧烈,经过反复多次靠泊,官兵们终于将受伤渔民成功转移到海警46021艇上。同时,海警46105舰继续前进寻找涉嫌肇事货船。在海警46021艇上,官兵们对受伤渔民进行了紧急救护,并不断与其谈话,使其尽量保持清醒。8点50分,海警船艇到达该支队码头,海警官兵和海口市医院救护人员迅速将受伤渔民转移上救护车,火速送往市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护。

据了解,受伤船员姓林,福建漳州人,在两船碰撞时,他从驾驶室被撞击飞出,腹部被硬物撞伤,造成内出血。目前,海事部门正在对涉嫌肇事货船进行调查。(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吴意 李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