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广东公务员考试开考 “讲规矩”入题

南方日报周志坤 2015-03-23 15:44: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2日,2015广东公务员考试如期拉开帷幕。当日上午8时,考生陆续进入考场。据了解,今年广东省直、县级以上的行测考试新增了5道科学推理题,考查内容涉及物理、化学等。

记者在华南农业大学考点随机采访了10位考生,有8位考生考已经是“三连考”、“四连考”。目前在外省某区县级机关工作的吴越已经是一名公务员,因为不满基本工资只有2000元,但又看上公务员工作的稳定性。于是考完国考的她又参加了广东的省考,这次她瞄准了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女子监狱人民警察主任科员以下职位。她表示,考试时间刚好,难度也不算大。

《申论》分为《申论一》和《申论二》。大学城的应届生小方直言:“《申论》考查的主题是诚信,比较偏理论,实践性不强。”来自佛山的小彭则表示,题目难度和去年持平,但时间还是有些紧,《申论》最后一题的主题是“讲规矩”,8个材料涵盖了反腐、廉政、制度建设等内容,字数800-1000。容易写,但想写好不容易。“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冲击省考了。

家在江西的考生小何摇了摇头说道:“我已经记不清我考了多少次了。这次因为身体不舒服也没有考好,题目没有做完,《申论》给了4个题目,时间太赶,不好写。行测中的判断推理和尝试应用都相对简单。”

记者了解到,不少考生都是参加了国考后又来参加省考,华农学生伍伟杰就是其中一位,“考公务员是家里的意思。这次省考挺简单的,比国考简单很多,相对较难的是数量关系中的数字推理这一部分。”

据了解,2015年广东仍延续其一贯做法:报考乡镇公务员相关岗位的考生,考查申论一;报考省直公务员相关岗位的考生,考查申论二。因此,这两类申论试卷在主题选取上也大不相同。广东申论一考查了农村基层治理主题,而广东申论二则选取行业规范这一热点作为考试主题,非常具有针对性,也体现了广东命题的科学性。(周志坤)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申论 数字推理 广东公务员 考试时间 考生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