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市公示广西浦北青年周德华为见义勇为事迹

中新广西网李旭斌 2015-03-20 15:17: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市公示广西浦北青年周德华为见义勇为事迹

图为广州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公示文件截图

中新广西网3月20日电(李旭斌)广东省广州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18日发布公示消息,公示三名在3月6日广州火车站广场砍人事件中挺身而出,不顾歹徒凶残与行凶歹徒搏斗保护群众的见义勇为者的先进事迹。户籍地为广西浦北县安石镇安石村委会周屋村一队27号的38岁的周德华在公示的三人名单中。

据广州公安通报,3月6日上午8时18分许,有人在广州火车站持刀砍伤群众。正在现场的执勤民警立即果断处置,当场击毙一名嫌疑人,抓获一名嫌疑人,并将9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广州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公示中称,周德华是春运期间支援火车站的越秀保安公司聘请的保安员。2015年3月6日上午8时许,广州火车站广场发生砍人事件。事发时,周德华在广州火车站西广场执勤,发现一名嫌疑人持刀追砍旅客,随即冲向持刀男子,保护受伤群众,在与歹徒对抗中头颅部骨折。现正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公示中称,此次公示拟评为见义勇为的周德华等三名同志在平时的工作中表现突出,特别是在“306”广州火车站砍人事件中不忘职责,勇敢与歹徒搏斗,避免了过往旅客的重大伤亡。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称赞和宣扬,广州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拟将三位同志确认为广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并按照《广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的规定给予一定的抚恤慰问和奖励,以此鼓励该同志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表现更加优异。

广州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公示另两名见义勇为者的事迹:

黄小云,男,54岁,户籍地广东省兴宁市大坪镇岭河村,越秀区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辅警中队辅警。2015年3月6日8时许,黄小云同志在广州市火车站西广场出站口执勤,突然看见一名歹徒手里抓着菜刀向旅客疯狂挥斩。黄小云同志立即用对讲机将情况通知值班队长及民警,同时手执防爆棍奋不顾身向歹徒冲过去与歹徒搏斗,把该名行凶歹徒逼到一个角落处,与赶来的民警将该歹徒制服。

彭郁,男,36岁。户籍地广东省阳春市圭岗镇山塘村委会山塘村10号,越秀区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辅警中队辅警。2015年3月6日早上8时许,彭郁同志见彭郁只见一名歹徒手里抓着菜刀向过往旅客疯狂乱砍,彭郁随手拿起一个不锈钢铁马,奋不顾身冲向前与歹徒搏斗,在搏斗过程中,歹徒被彭郁扔过来的不锈钢铁马砸中,但依然负隅顽抗,用手中的刀向彭郁砍去,彭郁急忙躲闪,被刀锋划破了衣领,伤及颈部鲜血直流,但彭郁不顾个人安危一直与歹徒搏斗,直到与民警、辅警一起将歹徒制服,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避免了人民群众的更大伤亡。经医院诊断,彭郁颈部左边伤口长达5CM,深1CM,现在广州市陆军总医院接受治疗。

分享到6.79K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