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驾车撞死人离开后又自首 市民:算不算逃逸?

南国都市报刘守波 2015-03-20 15:00: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8日晚8时许,东方市东方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男子当场死亡。肇事者驾车离开现场后,当晚向警方投案自首。事故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18日晚,南国都市报记者接到市民热线后,迅疾赶赴现场。事发地位于东方市东方大道第四小学门口,东方大道出城东向一侧。死者为一年轻男子。该男子仰卧在快车道交通护栏下,头下流出一大片血迹。由于正直晚间高峰期,警方在现场拉设警戒线,布置警力保护现场并疏导交通。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肇事车辆为一黑色小轿车,撞人后迅速离开了现场。记者随后调取120急救电话记录发现,当晚8时59分东方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接获市民报警电话,医护人员马上赶往现场,宣告伤者已经不治。

据拨打120热线的陈先生介绍,当晚他经过现场时,发现死者躺在血泊中,肇事车辆已离开现场,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热线。

据死者供职单位负责人介绍,死者李某,现年27岁,尚未成家,今年3月9日刚从湖北来到东方打工,从事井架施工作业,当晚7点刚下班,年纪轻轻不幸罹难,实在令人惋惜。记者随后赶往事发辖区东海派出所,值班民警证实,肇事者当晚9时许选择投案自首,在交警支队事故科记者见到了该事故肇事投案者,一身穿紫色T恤年轻男子,脸色苍白,神态紧张。

19日下午,东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教导员文峰介绍,警方初步查明,肇事者赵某,现年30多岁,东方本地人,所驾肇事车辆为黑色天籁小轿车。事故发生后,肇事者离开现场,具有饮酒嫌疑,警方当晚按程序已对其做了酒精抽血测试,并将样品送往海口,两天内有望得到检测结果。

死者工友介绍,目前死者家属11人已经从湖北乘坐启程,由于没有买到机票,选择乘坐火车,预计明天可抵达海口。

律师说法

是否肇事逃逸需具体分析

目击者介绍,肇事者没有救人也没有报警,肇事后离开现场,后来又投案自首,算不算交通肇事逃逸?不少市民也对此表示质疑。对此,海南邦威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渡明认为,这还要依据警方的最终认定,是否酒后驾驶是量刑的一个关键因素。发生交通事故,切勿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及时报警,积极救助伤者。

黄渡明律师分析,交通肇事逃逸行为是指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律法规发生交通事故后,对于受害人或受损财物未做必要的抢救或处理或未按规定向公安机关报警,擅自逃离现场,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行政、刑事责任无法确定和追究的行为。如果行为人对肇事情况不明知,而驾车继续行驶,这种情况下,行为人所谓的“逃逸”在行为人的主、客观上无非是正常行驶行为的继续化,是交通肇事罪中的重要情形。如害怕遭到被害人亲友及其他围观群众的殴打而逃跑,这些人往往在逃离现场后,很快通过报告领导或报警等方式,接受法律的处理。显然,这些人的主观恶性要小得多,因此,有必要在认定时加以区分,以保证准确适用法律,做到不枉不纵。当然,行为人出于正当目的逃离现场后,必须及时向有关机关报案,接受法律处理,否则,如果行为人一逃便杳无音信,仍应认定为“交通肇事后逃逸”。(记者刘守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男子 驾车 市民热线 市民报警 撞死人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