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将编制村镇风貌设计图集 为村镇建设提供模板

海南日报邵长春 2015-03-20 15:00: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建设和提升城乡整体风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推出多项举措,做好全省村镇规划建设工作。该厅将组织编制《海南省村镇风貌设计图集》,为各市县特色风情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多种参考模板,改造城市建成区风貌,切实解决“火柴盒”、“麻将房”的呆板建筑形象。

省住建厅还将实施农村建房报建和农村危房改造等重要举措。“抓好农村建房报建试点工作,采取严管和激励等措施,在每个市县选择一个乡镇进行试点。”省住建厅厅长丁式江介绍。

而对于农村危房改造,将对按统一设计方案进行改造的农户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或建材支持,突出风貌约束激励机制,鼓励整村推进危房按设计的风貌进行改造建设。

此外,村镇规划宣传工作亦是重点,通过多种宣传手段动员民众参与规划、了解规划、执行规划、监督规划,自觉按规划建房。据悉,该厅还将从抓好干部业务培训、继续打击违法建筑、抓好乡镇政府责任主体落实、进行绿色小区试点、大力推广绿色建材使用等多个方面开展全省村镇规划建设工作。(见习记者周晓梦 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谢曦)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村镇规划 模板 村镇建设 火柴盒 建房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