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持海南居住证者享11项优惠 确保同城人同待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户籍制度、“绿卡”制度、驾考制度、执法制度……3月18日召开的三亚市公安工作会议透露,将在今年全面推行八项改革,同时落实《海南居住证》持有者享受的十一项优惠政策,确保实现“同城人、同待遇”。

会议提出,三亚正处在加快转型和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加快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建设提供靠前保障,做到经济发展推进到哪里,公安服务触角就延伸到哪里。

为此,2015年,全市公安机关将着力提升打击犯罪能力,深入开展打击“黑毒赌黄枪抢”等突出的违法犯罪活动。

此外,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将重点推进户籍制度、“绿卡”制度、驾考制度、执法制度、人民警察管理制度、人民警察职业保障制度、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制度改革和重大改革试点“八项改革”。目前各项改革制度还在完善中。

记者还从会议了解到,三亚市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约20万人,市公安局今年将全面推进流动人口居住证管理工作,落实居住证持有者在经济、教育、公共卫生服务、社保、住房公积金、公租房、计生服务、法律援助、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十一项政策待遇等同本地居民,确保实现“同城人、同待遇”。

2014年,三亚市公安局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1867起,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1494人,打掉犯罪团伙47个,抓获各类网上逃犯366名。(孙婧者罗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同城 绿卡 抓获 执法制度 驾考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