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刘赐贵:切实保护好海南宝贵的空气、水源和土地

海南日报彭青林 2015-03-20 15:00: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8日到19日,省长刘赐贵赶赴我省西南部的白沙、乐东、东方等3个市县考察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好日前召开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省委书记罗保铭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生态环境首位意识,充分发挥三大优势,加快打造旅游特区,提升国际旅游岛建设水平,扎实落实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在白沙七坊镇高石老村,刘赐贵认真查看需要改造的农村危房情况,仔细了解村民生活、经济收入来源等情况。他嘱咐危房改造外观要体现当地特色、民族元素,内部建设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符合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刘赐贵还调研了白沙茶园,要求大力推广白沙绿茶等农业品牌;考察了县城“一河两岸”项目和松涛水库,要求项目建设要立足本地实际,不要过份追求所谓“洋气”,要坚持生态为本,加强水源地保护。

在东方小岭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花卉大棚里,红掌、菊花、蝴蝶兰含芳吐艳,远销至日本、香港等地,不仅每亩每年可创造约10多万元的利润,还带动周边农民2万多人次的季节性就业。刘赐贵对这种农业合作生产模式充分肯定,要求对其经验进行认真总结推广,培育更多发展热带特色现代农业的带头人。考察中,刘赐贵还嘱咐东方边贸城负责人,抓住市场和政策机遇加快项目落地。他要求中海油精细化工项目负责人,一定要严格按规定标准运行环保装置,做有良知、有责任心的企业,切实保护好海南宝贵的空气、水源和土地。

在乐东,刘赐贵详细了解了万钟香蕉和菠萝基地的生产加工运销情况;看望了奋战在国电海南西南部电厂建设工地的工人,嘱咐他们在注意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按预定工期加快建设,早日投产发电;考察了莺歌海盐场,要求乐东珍惜难得的山、水、海相连宝贵自然资源,加快科学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高起点、高标准打造高水平的旅游目的地。

在调研中,刘赐贵不辞辛劳,连续工作。两天时间里,他分别召开3次座谈会,听取3个市县工作汇报,对市县近年来在保护生态环境、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刘赐贵强调,坚持生态立省,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之路是海南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规划、布局任何项目,都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思维,首先考虑环境容量的承载能力,在“多规合一”中严格把关,保护好生态这个海南的“金字招牌”,永远保护好生态这个比较优势。良好的生态成就了3个市县丰富的旅游资源,一定要把这些资源规划好、利用好,不贱卖资源,不急于求成,条件不成熟坚决不动,按照国际化一流标准高水平包装和打造,让海南珍稀的生态和旅游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

如何发挥生态优势推动发展?刘赐贵指出,各市县要抓住全省探索“多规合一”的机遇,研究在全省中的发展定位、项目定位,提出本市县的战略性项目,争取纳入全省规划的“盘子”。要在建设海洋强省中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利用海洋、经略海洋,真正树立海洋意识、开放意识,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全局意识,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刘赐贵说,全面奔小康,重点在农村,难点在农村。要把加强“三农”工作作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中之重。要统筹资金资源,把农村困难群众的危房改造好,把保障房建设好,把棚户区改造好。要根据每村、每户的实际制定具体扶贫措施,层层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对症下药,真正精准扶贫、精细扶贫。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努力增加农民收入。加大教育引导,增强勤劳致富理念,提高农村整体文化素质,充分发挥农民脱贫致富的主观能动性。

调研中,刘赐贵反复强调,海南迎来了新形势下的大发展机遇,加快发展首先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发挥三大优势和打造旅游特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主动作为,特别是必须严格要求,确保项目建设要顺顺利利,干部要干干净净。当前各个领域建设任务很重,工程很多,要把工程交给资质高、实力强、信誉好的企业去做,项目建设必须用好每一分钱经费,保证工程质量,绝对不允许搞层层转包,对于违纪企业,要坚决清理出海南市场。

副省长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陪同调研。(记者 彭青林)

分享到6.79K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