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出台政策支持健康养生产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政府近日出台《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健康养生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将从放宽市场准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等方面采取措施,加快把健康养生产业培育成贵州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根据《意见》,贵州省将全面实行先照后证工商登记制度,推行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化管理。逐步依法下放食品生产许可和保健用品审批权限,依法取消食品委托加工需要备案的规定。逐步依法将社会资本办医审批权限下放到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申请开展健康体检服务的医疗机构可在医疗机构设置审批时一并办理。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外商投资健康养生产业建设项目,总投资在10亿美元以下的由各市(州)级发展改革部门进行备案。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健康养生产业,鼓励各地采取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建设医疗、养老、体育健身、康复等设施。各级政府扩大健康养生产业购买服务范围,公布采购目录,鼓励各种社会力量平等参与。引导保健食品、绿色食品、保健用品、无公害农产品行业龙头企业、优强企业围绕产业链延伸拓展,开展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兼并重组。

《意见》还提出,积极引进国内外优强绿色食品、保健用品、养老、健康管理、康复、疗养、体育健身、商业健康保险机构等企业和项目,对引进项目实行行政审批事项全程免费代办服务。加快养生产品市场平台建设,建设“健康云”平台,推进健康养生产业与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以展会、“淘宝贵州馆”和“京东贵州馆”等为突破口,引导企业、经销商借助展会、互联网平台,逐步形成辐射全国的外销网络,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国际高端市场。

分享到6.79K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