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三届亚洲航线发展大会:高峰论坛高层会晤高效签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三届亚洲航线发展大会:高峰论坛高层会晤高效签约
第十三届亚洲航线发展大会高峰论坛现场。(时文枝 摄)

第十三届亚洲航线发展大会:高峰论坛高层会晤高效签约
国际航协亚太地区副总裁Conrad Clifford作关于民航安全与航空公司全球化的主题演讲。(时文枝 摄)

315日下午,高峰论坛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

高峰论坛上,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夏兴华表示,2014年,中国民航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48.5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3.9亿人次和货邮运输量593.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1.4%10.4%5.7%,行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全国运输颁证运营机场202座,运输航空公司达51家,通用航空企业达239家,机队规模3986架(其中运输飞机2365架)。

为进一步促进亚洲航空运输市场发展,夏兴华表示,首先要完善航空运输政策体系,全方位加强亚洲国际航空运输互联互通;其次,加强区域多层次合作,实现亚洲航空运输的安全发展、协调发展;然后,适应亚洲自贸区建设进程需求,提高亚洲国际航空运输的便利化水平;最后,要加强机场等航空基础设施建设,为“一路一带”亚洲沿线国家航空运输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高峰论坛分别以“低成本航空在中国及北亚市场扩张”、“基础设施——容量,拥挤,建设——各国能否满足需求”、“旅游-怎样抓住中国市场”为主题进行讨论。

与会代表均表示,此次高峰论坛讨论的三个方面是目前很多航空公司、机场和旅游业界所共同关注的,必将进一步推动行业的创新、发展和提高。

高层会晤畅谈互惠共进

会议当天,云南省丁绍祥副省长带领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石松、云南机场集团总裁唐学范、省民航发展管理局局长何波等领导正式会见了英国UBM集团一行。

丁绍祥副省长强调,云南是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省份,当前,云南正加快经济社会和沿边开放步伐,着力打造连接内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积极拓展区域合作空间。

UBM集团中国首席代表菲利普·查普尼克表示,云南拥有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并希望在会展、航线及其它方面与云南省开展更多合作,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巴黎机场集团则表示,将与云南机场集团加深合作,全力以赴培育好去年新开通的昆明—巴黎航线。

高效签约见证会谈成果

经过前期多次会晤协商,15日下午,与会的各家航空公司和机场正式签署了新开及意向增开的国际、国内航线,及共建双枢纽机场,开通互为经停点的国际航线等战略合作协议。

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省民航发展管理局与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南机场集团与亚洲航空公司、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春秋航空公司、立荣航空公司、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香港快运有限公司、祥鹏航空公司、昆明航空公司、俄罗斯奥伦堡航空公司、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对于国内外机场合作共建,云南机场集团与新加坡樟宜机场和天津机场签约,意向建设双枢纽机场,开通互为经停点的国际航线。云南机场集团与加拿大乔治王子机场和多伦多机场签约,明确了三方合作共拓促进中国加拿大航线开发事宜。(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时文枝)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