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阳江南宋兵部尚书墓被盗

广州日报黄文生 2015-03-16 14:56: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招聘“扛尸员”

日薪一千二?

文/广州日报记者吴城华

近日,微信朋友圈一条关于招聘“火葬场扛尸员”的信息热传,引发网友关注。记者看到,该招聘信息显示,“火葬场扛尸员”工作1200元一天,每天工作6小时,包餐包水,只需要胆大能吃苦。

对此,东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莞市殡仪馆近期并无相关招聘,日薪1200元也很离谱。东莞市殡仪馆负责人也表示,殡仪馆并没有“火葬场扛尸员”这个岗位,只有“遗体接运工”,而且工资与馆内其他类似工种都差不多,没有特殊性。

招聘广告:“胆肥”能吃苦日薪能拿1200

近日,一条关于东莞殡仪馆扛尸员日薪1200元的招聘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从转发的截图中可以看到,该招聘广告提供的岗位名称为“火葬场扛尸员”,招聘单位为“东莞殡仪馆东莞火葬场”,工作地点位于东莞市南城区周溪下围村。

该招聘广告的职位描述显示:要求年龄在20岁到25岁之间,需胆大,能吃苦耐劳。而最具诱惑力的是招聘广告给出的薪资:1200元一日,每天工作6小时,包餐包水,工资日结。

面对这则日薪不菲的招聘广告,网友们直呼招聘单位太任性。然而,也有网友提出质疑,东莞市殡仪馆并不在南城周溪下围村,可能是有人在恶搞。

调查:工作地址摆乌龙

到底这则招聘广告是真是假呢?昨日,根据网上提供的信息在相关的招聘网站上搜索,但并没有相关的内容。随后,记者又根据招聘信息提供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对方表示并非东莞殡仪馆东莞火葬场,而是一家殡葬服务公司。

“这里不招扛尸员,你找错地方了。”面对记者的询问,该殡葬服务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表示,最近不少人打电话咨询来应聘“扛尸员”工作,但他们并没有“扛尸体”的项目。王先生说,招聘信息不是他发的,他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搞恶作剧。

殡仪馆:最近没有相关招聘 肯定是假的

东莞市殡仪馆是否真的有“扛尸员”这个岗位?工资真的有那么高吗?

对此,东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这个招聘信息,一般情况下,市殡仪馆的招聘都是由负责人力资源的相关部门统一招聘,不会在商业网站上单独招一个岗位。“而且我们最近也没有新的招聘,肯定是假的。”该负责人称。

东莞市殡仪馆叶馆长也表示,殡仪馆虽然有相关的岗位,但是并不叫“扛尸员”,而是称为“遗体接送工”。“网上那个1200元一天太离谱了,我们的遗体接送工与殡仪馆其他岗位的工资都是一样的,并没有那么高。”叶馆长说。

李氏后人讲述李乔木

据李氏后人介绍,经考证,李乔木为河南开封人。生于宋徽宗崇宁二年(公元1103年),28岁登科。高宗建炎四年(公元1130年)中庚戌科进士,官至兵部尚书。宋朝时,他率兵南下海南。在班师回朝时,李乔木在阳江去世。作为功臣,皇帝将其御葬于阳江。

李乔木在阳江去世后,他的后人迁徙到新会、中山、广州及台山市大江公益等地开族。每年重阳,各地李氏族人都会到阳江拜祭先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古墓 被盗 兵部尚书 石龙坑 南宋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