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阳江南宋兵部尚书墓被盗

广州日报黄文生 2015-03-16 14:56: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阳江南宋兵部尚书墓被盗

在洞口旁边堆放着被挖出来的新泥土。

阳江南宋兵部尚书墓被盗

阳江南宋兵部尚书墓被盗

石阶下面的洞口。

阳江南宋兵部尚书墓被盗

被朋友圈热传的招聘信息。  (网站截图)

古墓被挖了两个洞穴 目前有塌方危险 此次已是第二次被盗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黄文生

距今近千年的宋代兵部尚书李乔木墓被盗!清明前夕,当来自珠三角各地的李氏宗亲来到阳江市阳东大令官山拜祭李氏祖先时,发现至今900年历史的李乔木墓被盗。

据了解,该墓在上世纪70年代末首次被盗,这次是第二次被盗,目前李氏后人已经报案,当地文化、公安等有关部门派员进行调查,并开展侦破工作。

事发:清明前夕拜山发现古墓被盗

李文迁是李乔木的第28代孙子。昨天他向记者报料称,昨日他和李乔木位于台山的后人,来到阳江祭祖,当他们翻山越岭,来到大令官山祖墓时,眼前的一幕令他们十分震惊:李乔木古墓被盗了。

这是一座有900年历史的古墓,墓主李乔木为南宋时期的兵部尚书。李乔木后人遍布珠三角的广州、佛山、中山、东莞、江门等地,每年清明节及重阳节,均有大批后人到大令山拜祭。

李乔木后人告诉记者,李乔木墓以前一直由后人看管,这几年虽然无人看管,但是每年均有来自珠三角各地的后人前往拜祭,因此古墓保护还比较完好,但是昨天他们来拜祭的时候竟发现古墓被盗。

李文迁赶快把消息告诉了宗亲,居住在阳江的李氏宗亲李康立即向当地派出所及文化管理部门报案。

据阳江市阳东区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李乔木墓在2007年被发现,在2013年被阳江市定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古墓 被盗 兵部尚书 石龙坑 南宋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