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实施三大机场改扩建工程缓解进出藏交通压力

新华网王守宝 2015-03-16 14:40: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缓解近年来进出藏旅客不断增加给西藏交通带来的压力,3月15日,西藏海拔最低的机场米林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动工实施。

此外,总投资1.7亿元的拉萨贡嘎机场航管楼迁建工程已于今年3月上旬正式动工实施;位于西藏东部的昌都邦达机场也在2014年11月实施了第二跑道建设的实验工程项目,为机场扩建做好了准备。

米林机场位于西藏东南部林芝地区的雅鲁藏布江河谷地带,海拔约2900米,是西藏海拔最低的机场,该机场于2005年正式通航。

米林机场改扩建是中国为进一步提高西藏民航运输能力和运行保障水平,更好地支持西藏经济和社会发展而实施的重要项目。2014年下半年开始,西藏逐步落实国家8亿元投资资金,实施拉萨贡嘎机场、昌都邦达机场、林芝地区米林机场改扩建工程。

据米林机场办公室主任王大松介绍,米林机场改扩建工程于2014年6月取得国家立项批复,工程将按照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75万人次、货油吞吐量3000吨的目标进行,新建10360平方米航站楼、3000平方米综合保障用房及消防站、泵房站,改造老航站楼等,总投资约2.7亿元。

2014年西藏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达1500多万人次、增长20.3%,通过航空运输完成旅客吞吐量逾300万人次。

原标题:西藏实施三大机场改扩建工程缓解进出藏交通压力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