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0天春运落下帷幕 航空进川旅客中旅游约占5成

四川日报王眉灵 2015-03-16 13:24: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机场运送旅客创历年春运新高

本报讯(王眉灵)3月15日,为期40天的2015年春运落下帷幕。根据成都铁路局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统计,今年春运期间四川的铁路、航空客运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铁路:短途客流占7成高铁新线为出行首选

春运40天,全省铁路总计发送旅客1259万人,同比增加70万人。其中长途420万人,短途830万余人,短途客流占了70%左右。

今年由于春节时间的推迟,铁路客流形成了“节前相对分散、节后高度集中”的特点。

高铁对春运的改变在今年也得到显现。2015年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大量增开成渝两地到华东、华中、华北,贵阳地区到华南方向直通动车组和成绵乐、成广等管内动车组。随着贵广高铁、成绵乐客运专线等多条高铁新线投入使用,以及CRH380AL高速动车、CRH2A动车组等新车的投用,高铁成为旅客出行的新选择。

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共计开行动车135对,管内动车94对,跨局动车41对,春运期间共有880余万人次乘坐动车出行,其中贵广铁路发送旅客约83万人,成绵乐客专发送旅客约110万人。航空:客流量再创新高进川游客5成来旅游

2015年春运期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起降3万余架次,安全运送出港旅客247.7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了8.4%和13.8%,创历年春运新高。其中,加班飞行1282个班次、包机614架次,平均每天起降航班达812架次,进出港航班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27架次;安全运送出港旅客247.7万多人次,平均每天达6.2万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万人次。

出川旅客主要前往国内四大主线(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及海南、西藏、乌鲁木齐、东南沿海及华北方向;进川旅客除来自上述四大主线外,还包括东北、华北等省市,进川旅客中旅游约占了5成左右,主要前往成都、峨眉山、乐山、青城山、西昌、攀枝花、广安等景区景点。

春运期间,成都机场没有出现旅客出行难及滞留现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春运 高速动车 旅客出行 航空客运量 旅游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