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东湖灯会落幕 51万武汉市民文明赏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晚10点,为期16天的第三届东湖灯会圆满落下帷幕,共有51万人次观灯,数量远超往届灯会。现场无一例刑事报警,无一起交通堵塞报警,被市民称为最安全、最文明灯会。

东湖灯会开幕首日,传来让武汉市民欢欣鼓舞的好消息,武汉市正式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灯会期间,游客的文明行为和文明举止以及秩序井然的游园环境也展示出武汉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主办方介绍,今年灯会相比较去年的垃圾清运量少了三成左右,而且翻越护栏、损坏灯组的情况更是大幅减少,游客均在警示线外拍照留念。

为保证进入灯会现场游客人身安全,梨园大门入口共设8个安检门,开幕当天、元宵节和妇女节当天上午,用3小时时间闭园安检,严密排查,确认安全再向游客开放,游客称这是“史上最严安保”灯会。

进入园区,随处可见穿着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员和市公安局特派民警,为游客提供帮助,据主办方统计,灯会期间悬挂设置交通提示牌、引导牌138块,摆放锥形筒200余个,布设水马1100余个、脚手架800余米、警戒带2500余米,共帮助查找迷路儿童、老人88起,帮助救助老人、残疾人53人,帮助找回失物17起。(记者 李博 通讯员 董宇杉 贾梦)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