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医院、学校纷纷伸出援手图画感动聋哑孩子顺利手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4岁的朱峰躺在病床上,看起来像一个6岁的孩子。他来自湖北麻城的一个贫困家庭,去年被诊断出慢性肾病,一度瘦到只有19公斤。他天生听力缺陷,与周围的人很难交流。

今年一月份朱峰病情加重,他接受了肾脏手术。而在未来的日子里,他还将接受长期的透析来维持生命。但是朱峰害怕再进行手术,这种心理负担对他的疾病治疗造成了很大的障碍。而中南医院的医生们最后通过画图画来平抚他的情绪,成功进行了手术。

这个故事引起了湖北省武汉市一所聋哑学校的注意,并感动了学校的师生和负责人。学校的孩子们来医院看望朱峰,通过手语和他交流,他们说,“虽然我们听不见,但我们有一个彩色的梦”。朱峰不懂手语,但他一直向他们微笑。

该聋哑学校副校长吴云鹏说,学校非常愿意为朱峰提供免费的学校教育。据了解,朱峰一岁时被发现没有听力能力,从小很少有机会和同龄人交流。他的父亲也患有听力缺陷,而母亲不认识字。

当他需要接受手术时,对医生来说与朱峰交流十分困难的。他的主治医生李晓宁说,当医生走近他时,他会因为害怕而躲到母亲身后。医生们在开会时讨论怎样控制朱峰的情绪,李医生建议可以试试画图画,因为他看见朱峰有时会自己画画。

医院实习生王媛媛接受了这个任务。她画出四幅画带给朱峰,并向他解释说明病情和手术。当朱峰看见这些画时,他开心的笑了。王媛媛说,“他可能很感兴趣,因为他非常专注的看着图画”。

王媛媛又画了两幅图画来进一步说明手术的细节,并告诉他手术后他应该怎么做。王媛媛说她不知道朱峰能理解这些图画多少。她在为朱峰解释图画时会经常对他竖起大拇指,朱峰则会做出“V”作为回应。

由于这些图画,朱峰不再躲在母亲身后,手术顺利进行。

李医生很高兴学校愿意为他提供免费教育,对朱峰来说也是很好的机会。李医生说,同学的陪伴和老师的教导将很好地帮助朱峰成长,并鼓励他勇敢地接受未来的治疗。(记者 刘坤 实习记者 张恒)

英文原文请见链接:http://www.chinadaily.com.cn/china/2015-02/17/content_19611913.htm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