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央视曝移动、铁通为骚扰和诈骗电话幕后推手

中新网 2015-03-16 09:13: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央视315晚会报道,用户每天接到骚扰电话的幕后推手,是中国移动、中国铁通在为其提供支持,甚至给“10086、110”之类诈骗电话开绿灯,对于诈骗电话显示虚假主叫号码,仍然允许透传。

每天成千上万的骚扰电话让用户苦不堪言,一些手机用户会安装软件,对骚扰电话进行拦截、屏蔽,然而呼叫中心却和用户玩起了攻防战。据上海纽顿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石经理告诉记者:“你也知道现在屏蔽蛮严重的,但是我们的机房号码,基本上是两天换一个。”此外,有的呼叫中心为了进一步增加骚扰电话的迷惑性,甚至可以随心所欲地任意显示号码。

大量公开报道显示,不少骗子正是利用了群呼、透传等技术,将主叫号码显示成银行、公安局、法院等单位的电话号码实施诈骗,诈骗金额少则几百上千,多则上百万。

据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2014骚扰电话年度报告》,2014年全国骚扰电话数高达270亿通以上,其中涉嫌诈骗类骚扰电话达到26.3%。骚扰电话如此猖獗,为何治不住?据央视报道,是因为中国移动、中国铁通在为骚扰电话提供各种支持,甚至给“10086、110”之类诈骗电话开绿灯,对于诈骗电话显示虚假主叫号码,仍然允许透传。(中新网IT频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诈骗 铁通 移动 央视 推手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