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陈敏尔看望在京接受免费治疗的贵州先心病患儿

贵州日报许邵庭 2015-03-12 14:26: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日上午,在北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前往301医院,亲切看望通过第六届“大爱无国界”义卖活动资助的贵州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解放军总医院院长任国荃、政委袁安升,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第六届“大爱无国界”义卖活动发起人、王毅外长夫人钱韦陪同看望。

来到301医院外科大楼,陈敏尔认真听取“大爱无国界——为贫困山区孩子送去‘心’希望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贵州行”活动以及患儿治疗情况介绍,代表省委、省政府和赵克志书记,向外交部、中华慈善总会和301医院对贵州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对患儿的精心救治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爱无国界”义卖活动,既救治了贫困患儿又帮扶了贫困家庭,充分体现了“外交为民、大爱无疆”的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传递回去、传播开来,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广泛关注和参与。陈敏尔说,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但仍然是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最艰巨的一个省份。对贵州而言,交通是今天的民生,教育是明天的希望,老百姓身体健康是根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对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保障和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大作用。我们将在继续全力办好教育事业的同时,下更大决心抓好医疗卫生事业,决不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教育和健康的起跑线上。

随后,陈敏尔来到病房,看望正处在术后康复期的孩子,亲切地抱着患儿,关切询问治疗效果如何、感觉怎么样,并送上崭新的书包、文具和丰富的营养品,祝福孩子们早日康复、健康成长,将来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在相邻病房里,一些孩子正在住院观察、等待治疗,陈敏尔来到病床前,详细询问孩子病情和治疗安排,希望医务人员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帮助患儿早日恢复健康。

据悉,去年10月,第六届“大爱无国界”义卖活动以王毅外长夫人钱韦女士名义在京举办,共有92家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及14家国内企事业单位参与,筹集善款366万元,通过中华慈善总会资助贵州省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项目,该项活动将使150名贵州贫困家庭患儿重获健康。

外交部、中华慈善总会、301医院和省有关部门、铜仁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看望。(许邵庭)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患儿 陈敏尔 先心病 治疗情况 免费治疗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