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飞机也能买月票?主城飞万州月票590元 不来一张么?

重庆商报郑三波 2015-03-12 13:40: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飞机也能买月票?主城飞万州月票590元 不来一张么?

重庆飞万州的华夏航空CRJ900机型

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罗瑶

听说过公交车月票、食堂月票,是否听说过飞机也有月票?昨天,有网友微博称,万州机场飞重庆主城,月票590元可不限次数乘坐主城往返万州的飞机。随后,华夏航空公司方面表示,月票从3月10日开始销售,购买者以商务旅客和学生为主。

华夏航空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他们在重庆主城至万州的航线上推出了“包月机票”,3月10日起开始卖票。旅客每月只需要590元(不含税),即可享受主城到万州两地当月不限次数飞行。

不过,此月票只限个人使用,目前月票仅可通过官方指定售票点万州机场售票处购票。同时,华夏航空还在万州推出特惠往返套票产品,万州往返主城只需要190元(不含税),价格也低于汽车票价。“现在活动处于试行首发期间,第一期在4月30日之前有效。”该负责人说,如果市场反映较好,他们将会推出第二期、第三期,甚至作为一项长期业务。

据悉,重庆主城到万州航线由华夏航空公司经营,该航线去年12月30日复航以来,平均上座率达80%。一旦推出特价机票,客座率甚高,甚至有人周末专门乘飞机到万州吃烤鱼。

航空公司卖月票,华夏航空并非首例。早在2008年,山东某航空公司就曾推出“省内通”月票,900元可在省内飞行6个航段。2013年,广西某航空公司也曾推出月票,600元不限次数往返。

为何卖月票?抢汽车客流提高上座率

“推出月票是为提高航班上座率。”华夏航空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相对坐汽车,坐飞机不仅在时间上有优势,推出月票后价格也便宜不少。

“坐汽车一般至少4个小时。而坐飞机换票、安检等1个小时即可完成,空中飞行只需40分钟,2个小时即可到达。”华夏航空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即使加上安检等时间,主城往返万州坐飞机也比坐汽车快。由于时间较短,受到商务旅客以及青年人青睐。特别是对有紧急事务的人,多了一个选择。

该负责人说,主城到万州每周4个航班,分别是周一、三、五及周日执飞,一个月就有16个航班。目前,主城飞万州单程机票780元(不含税),而月票仅590元(不含税)可坐16次,一次只需要不到40元,这比汽车票115元还要便宜70多元。

谁在买月票?商务旅客和学生占八成

月票开售两天,卖得如何?华夏航空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说,目前,具体销售数据还没统计出来,通过销售情况看,商务旅客和学生占了80%。

他们调查发现,学生购买“月票”就是为了周末回家,一般星期五下午没课,就坐飞机回去,星期天坐飞机回来。如果坐汽车一周两次,一个月就要1000多元。而商务旅客买月票不仅可省钱,还可节约时间。

■车站反应

载客少对汽车客流影响不大

飞机月票对汽车客源影响有多大?龙头寺长途汽车站负责人介绍,航空公司的月票对汽车站构不成威胁。“每架飞机一次最多坐50多人,而我们车站每天到万州的旅客达四五百人,分的客源很少。”该负责人说,航空公司每周只有4班,满打满算不超过250名旅客,影响太小。

■相关新闻

下月底重庆可直飞罗马

重庆商报讯昨天,记者从海南航空公司了解到,重庆至罗马航线将于4月27日开通,每周一、周五共两班,01:30从重庆起飞,全程飞行时间约13小时,到达罗马为当地时间07:50;罗马当地时间12:50起飞返程,到达重庆为次日05:45。

与此同时,海航推出欧洲4国13天游,全价12880元,而重庆乘客报名可减800元。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月票 万州 主城 商务旅客 含税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