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带一路”建设将带来哪些新商机?重庆打造对欧贸易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沿线地区该如何积极融入这一国家级的大战略,抓住这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引起代表委员们热议。

甘肃

支持文化企业走出去

全国人大代表、嘉峪关市委书记郑亚军:甘肃重点要推进人文交流,应鼓励和支持文化企业与中亚西亚、东西欧国家,积极开展以丝绸之路文化为主题的文化遗产保护合作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和中西亚国家相比,甘肃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新能源具有一定的优势,张掖应在这些产业交流上大做文章。

陕西

陕西文化将再次“西游”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市长董军:今年,西安安排了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核心区等60个项目,作为支撑“新起点”建设的首批重点项目。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陕西提出了文化先行的思路,去年陕西举办了首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全国首个有关丝绸之路的国家级艺术节。预计今年五六月份,“国风·秦韵”陕西传统文化展演将去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奥地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江苏

借着一带一路发展海运业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游庆仲:建设“一带一路”,江苏要承担起东部出海口的责任和使命,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寻求与中西部兄弟省份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目前中国与意大利、中国与奥地利国家之间合作的产业园区已经落户南通,南通也准备在中亚地区建设一些合作园区,以产业项目为纽带实现互联互通、互惠互利。

要积极打造连云港这一亚欧大陆桥头堡,发挥港口枢纽对外开放、对内服务的功能,连云港要加强与国际航运公司、物流公司的合作,加快与上海自贸区的对接。其次,江苏省要加快海运业的发展,江苏是外向型经济发达的省份,但海运业占比较低,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要加强与新丝路各国的联系和贸易往来,需要提升海运能力,这对于江苏海运业的发展是一大机遇。

新疆

健全新疆的能源规划体系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新疆今年将全面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打造以乌鲁木齐和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为重点,以口岸、园区和节点城市为载体,以天山北坡经济带和天山南坡产业带为支撑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为进一步健全新疆的能源规划体系,能源局将和新疆的相关部门一起,把丝绸之路经济带能源规划在新疆落地的重大项目梳理出来,力争列入‘十三五’能源规划当中,逐步实现。

全国政协委员蒋平安:推进丝绸之路建设战略要有科技支撑,要尽快设立和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重大科技专项,加快建设中国与中亚科技合作平台,加快制定面向中亚国家的科技援外特殊政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