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带一路”建设将带来哪些新商机?重庆打造对欧贸易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

构建渝成西昆菱形经济圈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成都市市长唐良智:建议国家支持重庆、成都、西安、昆明构建“渝成西昆菱形(钻石)经济圈”。

按目前的规划,“丝绸之路经济圈”将在我国版图中偏西的位置形成一个重叠区——这就是西安、成都、昆明、重庆这四座城市所在的巨大区域。将这四座城市连接起来,一个“菱形”就在地图上呈现出来。菱形的英语叫做“diamond”,还可以翻译为“钻石”,所以,可称其为“渝成西昆菱形(钻石)经济圈”。

从区域经济发展的视角来看,“渝成西昆菱形(钻石)经济圈”有着极强的对内联结、对外开放的通道优势。

有经济学家指出,如果渝成西昆菱形经济圈设想成真,未来,在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下,中国经济就会形成“H”形的经济整体联动格局,对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都有巨大的带动作用。

重庆

保税港区打造对欧贸易中心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林:建设“一带一路”,重庆提出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依托重庆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战略交汇点的优势,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正抓住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展示交易等重点,打造对欧贸易中心。”

目前,保税港区在全国率先实现在保税港区围网范围内开展保税商品展示交易,并率先实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全流程。他表示,打造对欧贸易中心,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正凸显出明显的优势。

一是通道优势明显。保税港区依托渝新欧等国际贸易通道的拓展和政策创新,大大推动了重庆参与国际贸易的深度和广度。

二是口岸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西部唯一的进境水果、进境肉类口岸已经运行,并与团结村的铁路保税口岸,共同构成重庆国际贸易的基石。

三是积极深化改革。今年3月寸滩港的贸易多元化综合试点开始,鼓励贸易功能区内企业开展与贸易相关离岸贸易等业务。

河南

中国汤圆顺着丝路去欧美

全国人大代表、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大战略给了河南整体入带的机会,也让各种产业、文化有了巧妙结合的理由。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李伟:在整个食品行业下滑的情况下,思念还能维持将近20%的增速,海外市场也成为新增长点。今年5月,思念将在美国洛杉矶选定厂址,8月份投产,好莱坞明星说不定都要吃呢!

目前,在全美拥有2000多家网点的熊猫快餐已经向思念伸出了橄榄枝。此外,经由海上丝绸之路,德国、法国、英国也将会出现中国水饺、汤圆的身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