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子误入钓鱼网站 30秒卡内2000元遭取光

成都晚报张婷 2015-03-12 11:21: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98亿元

2014年成都投诉争议金额

-7.48%

投诉争议金额同比下降量

3925件

12315受理的合同纠纷

126.49%

合同纠纷同比增长量

1469件

12315受理的网购投诉

31.7%

成都本地被投诉电商占比

55.4%

网购虚假宣传举报增长量

昨日,成都晚报“3·15”特别报道活动维权平台一经启动,便接到10多位市民关于网购消费的吐槽。其中,关于遭遇假淘宝、假京东的“李鬼”案例不在少数,市民普遍表示,由于钓鱼网站相似度太高,实在是不好判断。

公关公司白领张女士来电投诉称,日前,她在淘宝网购买了一件大衣,第二天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卖家,说她昨天在网上买的衣服由于断货了,短期内无法发货,需要退款给她。张女士见所有信息都能够对上,便信以为真,点进了对方发来的网站链接。“和淘宝支付页面一模一样,我也就没多想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当她通过链接在网站填写了包括银行卡号的个人资料后,很快其手机又收到一个验证码。当她又把验证码填到网站后,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自己的账户被支付了2000多元,她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整个过程不到30秒,卡里就只剩下零头,实在是太可气了!”张女士说,不幸中的万幸是,她的卡上只有这2000余元,否则损失更大。

成都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已发生多起个人和组织建立“高仿”的淘宝网、天猫网进行诈骗的案例,通常这类网站链接都是以卖家缺货、为消费者办理退款等借口向消费者发送信息,在登录这些“钓鱼”网站时,通常会要求消费者输入账号密码、个人信息、银行卡号等信息。

“一般正规网站的客服电话多是固定电话,如网站的客服电话以400开头或是个人手机号,那消费者就要提高警惕之心。”市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可通过以下方式来辨别网站“真假身份”,一是可点击查看网站主页下方的备案信息,并登录工信部官方网站查询其备案号;二是查看网站主页下方是否贴有电子链接标识,正规网站都会在其主页位置公开营业执照刊载信息或者营业执照的电子链接标识。同时需对卖家发来的网站链接保持谨慎的态度,并且尽量按规定流程使用第三方支付软件。成都晚报记者张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钓鱼网站 钓鱼 支付宝 网站主页 女子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