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700余家医院下半年将全面监控医保使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各方反应

医生:临床经验和国家标准间尚有差距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王医生表示,如果新的系统上来,还将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毕竟多年的临床经验和具体的国家标准之间尚有差距,要完全按照系统要求来做,不但是对其本人,可能是对全部医生的一次大的影响。不但是操作习惯要变,而且心态也要调整。

工程师:技术上没问题,要看是否严格管理

具有多年软件工程工作经验的戴工程师表示,系统完全可以对医院实施监控,这在技术上是没有问题的。作为市民来说,她本人很高兴有这样的系统上线,对于医院目前的风气可能会带来改变,但是她所希望的是,系统运行得好,还要有关部门的政策能够及时跟上,比如一些严格的管理办法和惩罚措施,否则监控还是一个内部行为。

市民:看感冒要千百元,这种行为应被监控

家住在北市区的王阿姨一听说医院有了监控系统,立即表示这是好事,但是王阿姨也担心这样会不会让医生本来可以开好药的改成开一些效果不是很理想的药。不过,王阿姨表示,如果真的能监控起来,恐怕以后医生就真的会收敛一些乱给病人加开药的行为,比如王阿姨说到大医院看个感冒,多则几千,少则几百的药,她觉得这样的行为应该成为监控的对象。

昆明市人社局:

拨打12333举报医生乱作为

昆明市人社局向市民发出提醒,如果一旦发现一些医生的乱作为可以拨打12333人社专用电话对医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投诉。同时,医保中心表示,不管哪种监控,还得通过大家的一起努力才能达到好的效果,希望市民勇敢拿起电话进行投诉或者提供好的建议。(朱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