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参加并回答记者提问

西藏日报赵书彬 肖涛 2015-03-12 10:51: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 赵书彬肖涛)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举行团组开放活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并回答国内外媒体记者提问。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凤凰卫视、路透社、共同社、美联社等96家中外媒体的160多名记者前来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参加审议。

洛桑江村在发言时说,过去一年,党中央、国务院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运筹帷幄,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落子开篇,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深层用力,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固本培元,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国经济社会稳中有进,进一步增强了包括西藏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自豪感和凝聚力。过去一年,西藏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六对抓手”、强化“六动措施”、坚守“三条底线”,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经济增长快速平稳,发展基础不断夯实,质量效益持续良好,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民生改善成效显著,生态环境始终优良,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中央关怀、全国支援转化为推进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不掉队不落伍不拖后腿,全力推进西藏又好又快发展和长治久安。

益西卓嘎代表在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求实为民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她说,当前,西藏社会十分和谐,党和国家政策很好,人民群众信心满满,我们乃东县贡桑禽类养殖专业合作社正在努力筹建藏鸡加工、饲料加工和畜禽交易市场,着力打造西藏第一条高原特色养殖产业链,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发家致富。

回答记者提问阶段,中外媒体的13名记者进行了提问。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等分别回答。

白玛赤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和平解放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先后召开了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制定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呈现出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的大好局面,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他说,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水平,确保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当前西藏最大的目标和任务。我们将在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通过全区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努力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就西藏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洛桑江村说,全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对西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由于基础差、底子薄、起步晚,目前西藏和全国的发展差距仍然较大。要尽快缩小差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必须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我们要准确把握西藏的基本区情和阶段性特征,既要加快追赶全国发展步伐,又要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既要抓紧解决好当前的紧迫问题,又要统筹解决好事关长远发展的基础性问题;既要用好用足用活中央的特殊优惠政策,又要牢牢把握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这个重中之重,确保经济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确保公共服务和农牧民收入基本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吴英杰说,自治区党委始终坚持西藏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手抓反分裂斗争,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作风建设和惩治腐败力度不断加大,严肃查处一批基层和厅局级干部严重违纪案件,开创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他表示,自治区将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高标准、严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代表们还就一带一路战略、利寺惠僧政策、野生动物保护、矿产资源开发、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精彩回答。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