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航连沪接力 圆梦8岁女童装上“人造耳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航连沪接力 圆梦8岁女童装上“人造耳朵”

大连某整形医院的医生向南航地服人员讲解运输注意事项——王有勉摄影

南航连沪接力 圆梦8岁女童装上“人造耳朵”

大连某整形医院的医生把装有耳软骨的保温箱交到乘务员赵华的手中——王有勉摄影

3月11日中午,为帮助患有先天性无右耳疾病的大连女孩童童增加一份成功的希望,南航大连分公司CZ6523大连-上海航班提前10分钟起飞。

据了解,今年8岁的童童先天性无右耳,听力存在严重障碍。经媒体报道后,上海一国家级科研所愿意帮助童童用自身的肋软骨造耳。

7日,大连爱德整形医院加入爱心行列,先取下童童的耳软骨,并用扩张器把右耳处的“小肉团”撑开,形成一个耳朵大小的外皮层,再把取下的耳软骨装入保温箱后送抵上海。上海科研院所负责分离耳软骨细胞、培养;3D打印耳骨支架,让耳软骨细胞“爬满”支架,再把造好的耳软骨运送回大连,由爱德整形医院负责把耳软骨“安装”到外皮层里,进行后期整形。

因耳软骨离体时间要求在6小时以内运达上海科研所,南航大连分公司接到申请援助的消息后非常重视,提前了解天气情况,与机场空管局沟通,保障航班能正点起飞、降落,同时准备了特殊条件下的运行预案。

3月11日中午,这个装有儿童软骨的保温箱顺利通过安检,并被安排放置在特定储存区域。12:30分,带着众多爱心人士的期盼和祝福CZ6523航班腾空而起,飞往上海。

14时12分,CZ6523航班平稳地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比计划时刻提前了10分钟,随后保温箱被迅速送往科研所。据了解,此次参与到整个圆梦行动的各方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凌兴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南航 接力 人造耳朵 圆梦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