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概念 成都温江拟建“云医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提出“互联网+”的概念。他认为,互联网未来会涉及很多行业,而移动互联网接入更多服务将创造更多新业态。如今,这些建议和构想部分已在成都市温江智慧城市建设中进行试点。

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获悉,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除了一些智慧社区项目的推进,该区还将拟建一家“云医院”。相关专家称,成都温江“云医院”的建设,将在医疗资源开放共享分享方面实现突破。

温江区智慧城市建设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温江在部分社区基层医院试点“云医院”后,拟联合相关科技公司,搭建“云医院”平台。“云医院”通过互网络或移动互联网技术,让温江本地的病人能跟外地的医生进行交流沟通,完成整个看病过程。届时,温江区市民在家就可以享受全国、乃至全球的优良医疗资源。

据介绍,温江区的“云医院”按照”1+N”架构,探索医疗产业的O2O模式。“云医院”中的“1”包括一个实体医院,但是和一般的医院不同,大部分医生通过云端网络“坐诊”,帮病人排忧解难;“N”则包括多家社区基础医院网络诊疗室和移动客户端。

同时,“云医院”项目还将引入社区医院的“家庭医生”服务。家庭医生会为患者提供全年体检报告分析和建立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全面记录患者健康就诊信息,提供健康动态和疾病预防专业指导。家庭医生团队会根据签约家庭成员需求,提供知名医院专家挂号服务。

目前,“云医院”服务平台重点针对社区妇幼人群、老年人群、慢性病人群等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疾病诊疗及健康管理服务。

“‘云医院’只是温江‘智慧医疗’建设中的重要项目。接下来,温江将充分发挥全国智慧城市首批试点优势,打造‘智慧医疗平台’并将其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温江区智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温江智慧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荐,未来居民将感受到数字化、智能化科技带来的安全、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互联网 成都 温江 云医院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