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政策出台 北大首限定报名条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大首次限定招生条件

对比往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简章,在对招生对象上,该校只要求有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而今年的招生简章首次对招生对象进行了条件限定,明确要求学生需获得学科竞赛奖项、拥有发明创造等。

■三类考生可报考

1.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全国决赛或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2.在北大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3.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最高可在模拟提档线下60分录取

获得该校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入选资格认定的考生,可获得不同类别降分优惠,最高可在模拟提档线下60分录取。据悉,北京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工作将于3月31日截止,初审名单将于4月底前公示。

普通类专业

一本线录取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当地同科类本科一批控制线

降60分录取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我校在当地同科类模拟投档线分数下60分以内,且同时达到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以上

降40分录取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我校在当地同科类模拟投档线分数下40分以内,且同时达到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以上

降30分录取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我校在当地同科类模拟投档线分数下30分以内,且同时达到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以上

医学类专业

降40分录取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我校医学部在当地同科类模拟投档线分数下40分以内,且同时达到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以上

降30分录取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我校医学部在当地同科类模拟投档线分数下30分以内,且同时达到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以上

降20分录取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我校医学部在当地同科类模拟投档线分数下20分以内,且同时达到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以上(晨报记者 李佳 李小娟刘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