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铁十局济铁公司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铁十局济铁公司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由中铁十局济铁公司承建的胶济铁路青岛客站改造工程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

2月28日,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的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评选揭晓,中铁十局济铁公司喜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这是中铁十局济铁公司自1994年以来连续20年保持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又一成果,同时也实现了自中铁十局成立以来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的历史性突破。

铸造精品 奉献国家优质工程

“全国文明单位”是基层单位文明建设综合性成果的最高荣誉。多年来,中铁十局济铁公司,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抓,秉承“建设精品,改善民生”的企业使命,科学管理,精心施工,向社会奉献一流产品。

该公司先后承建了京沪高铁、胶济客专、石济客专等高速铁路;承建了京广、邯济干线的新建、改建任务;承建了济南市经十路道路、北园路道路、上海浦东金汇港大桥、青岛快速路等一大批市政、房屋建筑、公路工程。

该公司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等多项殊荣。企业的质量信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品牌形象不断获得提升,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铁路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连续10多年被评为“山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中铁十局济铁公司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中铁十局济铁公司“弘扬廉政文化正能量,唱响清风正气主旋律”主题文艺演出

丰富载体 建设思想文化阵地

近年来,该企业开展了以“和谐、感恩、品牌、安全、廉洁和执行”为主要内容的“六种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十大感动人物”、“寻找最美青工”等活动,大力弘扬“知恩、感恩、报恩”企业核心价值观。

开展了以“夺冠军、争先进”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和“十大标兵”评选以及“三星职工”表彰等活动,增强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加大企业改革发展业绩、工程建设成果和先进典型事迹的新闻报道力度,近三年来先后在《人民日报》、新华社、《工人日报》、《人民铁道报》等发表新闻作品1000余篇,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同时,该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精细化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特别是在国庆、七一等重大活动期间,在工地现场组织大型文艺汇演和歌咏比赛、书画摄影展览等,使员工群众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在参与中得到提高。

回报社会 传播弘扬文明风尚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央企骨干成员单位,中铁十局济铁公司始终把建设优质工程、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应尽义务。近年来在承建工程的同时,为工程所在地创造了数百万个就业岗位,贡献利税数十亿元。

组建“郭明义青年爱心团队”队伍10支,开展为农民工购买火车票、日用品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受益人数达数千人;每年组织员工向山东省血液中心进行无偿献血,累计达72000毫升。并先后和济南的中医药医院、齐鲁银行、齐鲁网等多家单位举办青年联谊活动,帮助青年员工解决婚恋难问题。

记者 王倩 通讯员 郑文华 支运宝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