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信董事长周厚健:“屏”未必是是中国彩电之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5日,趁早餐之际,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对回答记者关于彩电行业趋势时表示:在大家眼里,中国彩电业的痛在“屏”上。屏占了彩电成本的70%。越来越薄是屏的方向,无处不在是电视的趋势,薄到极致、到处可示,那不就是“无屏”了吗?海信的激光电视世界领先,并且领先了一大步,激光影院就是“无屏“。我们目前是将激光影院电视作为一个产业而不是一个新产业对待的,目标是打造“全产链”以增强核心竞争力。如果,这个“宝”押对了,海信就远看了10年,绕开了“屏”的障碍,实现了彩电史上智慧的一跳。

其次,目前液晶电视使用的是背光源面板,对其进行亮度、色域成熟度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是企业之间的竞争方向。海信的ULED对背光源的技术改进也是全世界领先的,即使是OLED下一代显示方式真正大规模市场化,我们的"U"仍然可以提高OLED的画质质量,达到“人有我优”的竞争优势。

所以,我是两手准备。两手都要硬。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